導語:如果問位於東北的黑龍江有哪些企業,北大荒定是大部分朋友比較了解的,所以在國內五百強企業排名中北大荒肯定上榜了,那么黑龍江還有沒五百強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整理了2019黑龍江500強企業名單,一起來看看吧!

一、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

黑龍江有哪些500強企業?2019黑龍江500強企業名單

在2019黑龍江500強企業名單中北大荒農墾集團成立於1948年,排名151,經營範圍涉及到了農業、工業和商飲服務業,性質上是國有和國有控股型的企業,規模和實力是相當強大的。

如今公司下設有九個分公司,擁有著百個農牧場,十幾家科研開發機構等等,總資產總額已經達到了五百多億元,每年淨銷售收入也有兩百多億元,同時還和不少國外的相關機構有建立起合作的關係,所以正在朝著更國際化的步伐推進中。

從資源優勢上來看,公司所擁有牧場自然條件非常好,加上農業生產上完善的基礎設施等等,每年對整個國家農業領域的發展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二、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

黑龍江有哪些500強企業?2019黑龍江500強企業名單

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有我國重點規劃的項目,排名474,創辦後公司為了適應市場發展的需求,很早的時候就組研發且運用到了相關的發電設備、艦船動力裝置、電力驅動設備等等,為國家電力建設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如今公司不僅已經擁有了國家級別的技術實驗中心,還有三百多項專利技術,最主要的是還形成了核電、水電、煤電、氣電等模式的經營,核心的技術能力早就是領先於世界。

旗下下屬的好幾家分公司遍布於全國,實力強勁,同時在很早的時候於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屬於過國內第十五家和整個東北地區第一家成功上市的國有型企業。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整理的2019黑龍江500強企業名單,雖然也只有兩家,但早已是聞名於全國和全球,而且在各自的領域可以說是做得有聲有色,非常的有實力和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