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經濟的發展,美國十大銀行的總資產也在每日增加,根據最新的營收數據顯示,美國前十的銀行總資產已經接近12萬億美元。這樣龐大的資產完全可以給地球上的所有人購買一個13英寸的MacBook Pro,還要有剩餘。

美國十大銀行排名

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將根據總資產排名,列出美國十大銀行排名。

1、摩根大通

總資產:2.53萬億美元

美國最大銀行,在全球銀行排名100強中位居第六名。該銀行由摩根大通公司和曼哈頓公司合併,主要服務包括投資銀行和私人財富管理。

2、美國銀行

總資產:2.28萬億美元

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最大的金融中心,擁有大約5000萬個銀行客戶。該公司在20世紀初時只是一個小機構,不過當時是由義大利移民創立的,當時叫做義大利銀行。

3、富國銀行

總資產:1.95萬億美元

美國多元化金融銀行,由之前的西北銀行收購最初的富國銀行,在之後搬家到舊金山後改名。主要以零售行業、個人金融業務以及批發銀行為主要業務。雖然曾連續兩年被授予客戶最滿意銀行稱號,但它卻曾被指控逃稅。

4、花旗銀行

總資產:1.84萬億美元

全球信用卡和自動櫃員機的先行者,前身為紐約城市銀行,也是美國第一家在外國開始銀行辦事處的銀行。如今花旗擁有26%的銀行在美國,但收入比例卻高達51%。

5、高盛集團

總資產:9170億美元

美國跨國銀行,總部位於美國紐約,主要業務包括投資、證券交易以及財富管理,服務國家超過23個。與美國銀行一樣,它是由德國移民創立的。

6、摩根史坦利

總資產:8518.6億美元

坐落於美國紐約的國際金融銀行,主要業務包括資產管理、信用卡以及證券交易等業務,服務於全球42個國家,全球員工數量超過6萬人。

7、美國合眾銀行

總資產:4620.4億美元

美國銀行家協會的母公司,在美國十大銀行排名排名第七,主要為個人、企業、政府提供投資、抵押和信託等服務。在全球擁有約7萬名員工。

8、美國道明銀行

總資產:3809.1億美元

美國國家銀行的加拿大跨國公司,總部位於多倫多,在美國15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開展業務。該銀行也是阻止信用卡購買比特幣的銀行之一。

9、PNC金融服務集團

總資產:3807.7億美元

一家總部位於匹茲堡的銀行控股公司和金融公司,主要在美國開展業務,並且分支銀行數量排名美國所有銀行第五名(2459家)。

10、紐約梅隆銀行

總資產:3717.6億美元

該公司雖然位居第十,但他託管著全球18萬億美元的資產,是全球知名的財務管理服務商之一。該公司主要業務為證券服務、個人企業資產管理以及信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