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唱片業經歷了上個世紀20里的風起雲湧,不斷併購,形成華納、環球、BMG、索尼和百代齊頭並進的狀態,然而2003年索尼和BMG合併,2011年,環球唱片以12億英鎊收購了陷入經濟困難的百代唱片,而世界唱片業格局也就此正式從“四大”縮減成了“三大”。最終形成現在環球音樂、索尼音樂和華納音樂三家公司現在“三足鼎立”的狀態。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整合了全球三大唱片公司有哪些。

全球三大唱片公司

1. 環球唱片

全球三大唱片公司 全國三大唱片公司是什麼?

環球唱片是現今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位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首。成立於1912年,現擁有世界最大的音樂內容庫,從古典到爵士到流行應有盡有。公司旗下擁有眾多子公司,如水星唱片、寶麗金、wait Disney等,旗下雲集了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羅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和Lady Gaga、Taylor Swift、黑眼豆豆、埃米納姆、Rihanna、Justin Bieber等世界級流行巨星,同時擁有譚詠麟、張學友、李克勤、張惠妹、林憶蓮、陳奕迅。以及陳慧嫻、孫燕姿、曲婉婷、梁靜茹、王心凌、楊丞琳、羅志祥、陳梓童等知名華語歌手。

2. 索尼音樂

全球三大唱片公司 全國三大唱片公司是什麼?

索尼音樂娛樂是日本Sony公司旗下的音樂事業群,原身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哥倫比亞唱片,後因索尼公司入股更名為Sony music,Sony music在全球擁有許多站在樂壇頂峰的天王天后級別藝人,在歐美地區擁有麥可傑克遜,Westlife,布蘭妮,碧昂斯,麥莉·賽勒斯,亞瑟小子,詹妮弗洛佩慈,粉紅佳人等歐美王牌天王天后,在亞洲則有周杰倫,黃渤,楊丞琳,蕭亞軒,羅志祥,中島美嘉,初音未來等。

3. 華納音樂

全球三大唱片公司 全國三大唱片公司是什麼?

華納音樂集團是21世紀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華納曾於90年代中後期併購台灣著名本土唱片公司飛碟唱片而進入華語市場,又在2014年4月併購了中華地區最成功的獨立唱片公司之一的金牌大風唱片,現今華納音樂占據了華語唱片市場的30%的份額。旗下擁有李榮浩、袁維婭、婁藝瀟、林俊傑、蔡依林、蕭敬騰、吳映潔、潘瑋柏、新垣結衣、rain、神話、CNBLUE、JYJ等知名亞洲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