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財富》雜誌都會發布世界500強企業榜單,今年也不例外,在世界500強企業名單上有60多家保險公司,世界保險公司排名第一的是哪家呢?中國上榜的有幾所呢?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2018年世界保險公司排名介紹。

2018世界保險公司排名:全球保險公司排行榜中國上榜幾家?

2018世界保險公司排名前十

1.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美國的公司,創立於1956年,創始人是沃倫·巴菲特,在美國500強公司榜單和世界500強公司榜單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擁有很多著名公司的股權,例如可口可樂、華盛頓郵報等。

2.聯合健康集團

聯合健康集團創建於1974年,同樣是美國的一家多元化的公司,主要業務都是關於健康和福利的,是一個為各行各業提供全面健保服務的健保業者。旗下擁有眾多實力強大的子公司,在美國有著很高的聲譽。

3.安盛

安盛創時間為1816年,是法國的一家保險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保險集團,在海外開設有眾多子公司。長年盤踞在世界500強企業榜單中,還是全球第三大國際資產管理集團。

4.日本郵政控股公司

日本郵政控股公司約是1871年成立的,原本是日本典型的國營體制,經歷過幾次改革,成為了今天的日本郵政控股公司。公司的業務目前主要是郵遞、儲蓄、保險這三個,日本郵政控股公司與國際郵政及國際組織關係密切。

5.安聯保險集團

安聯保險集團是德國最大的一家金融集團,並且還稱得上是歐洲最大的保險公司和最大的金融集團之一,創立時間是1890年,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公司綜合性發展,業務涉及範圍寬廣,有壽險財產險、再保險領域中所有險種以及風險管理資訊等業務。

6.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平安是1988年在深圳創辦的,按規模保費來衡量,平安人壽是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還是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也是一個常年盤踞在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榜單的公司。目前發展比較好,業務範圍涉及面很廣,成了一家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

7.英國法通保險公司

英國法通保險公司在英國非常有名,是一家3A級的公司,在英國公司TOP50中位居前列。每年都有非常多的用戶在公司投長期保單。英國法通保險公司在公益慈善方面也做的非常的好,多次贊助非盈利性慈善機構。

8.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

中國人壽在1949年創辦的,是中國的一家國有企業,還是中國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常年占據中國500強企業和世界品牌500強企業榜單名次,是中國保險業的“中流砥柱”,也是中國資本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9.英國保誠集團

英國保誠集團創辦時間是1848年,早期是英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現在依舊是。英國保誠集團的業務廣泛,在歐洲、亞洲等國家和地區都有分公司,而且還是全世界最大的上市人壽保險公司。

10.義大利忠利保險公司

義大利忠利保險公司所屬於義大利忠利集團,這是義大利最大的一家保險公司。如果單從險種數來看的話,義大利忠利保險公司在歐洲保險公集團中排名第四,從營業額來說,就進入了世界十大保險集團榜單中。

2018世界保險公司排名

2018世界保險公司排名:全球保險公司排行榜中國上榜幾家?

從以上榜單我們可以看出美國的保險公司數量最多,有二十二家,其次是中國和日本,各八家。排名第一的是美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中國保險公司排名最前的是第六的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其次是排名第八的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關注TOP10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