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在生活中非常常見,現在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給個人購買社保,有時候我們自己也會額外的購買,以備發生什麼意外。但是也有人覺得保險不可靠,還有就是保險真的有必要買嗎?保險有什麼用?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保險的十大真相介紹。

保險的十大真相:為什麼要買保險?保險是什麼?

保險的十大真相

1.壽險的需求是一定存在的

我們知道,壽險不論你是否需要或是接受,它是一定存在的,只要在於你是否有能力去承擔它。

保險的需求就是當你感到危機,或是想為自己的生命加個保障的時候會想到的,風險就是保險存在的必然道理,我們不是經常面臨癌症等疾病的威脅嗎?我們是不是也曾經親身經歷或者見證過意外的發生呢?

2.保險的歷史

保險其實發展歷史還比較悠久,早在公元前2500年前的古巴比倫,國王就向人民收取稅款,用來作為救急火宅的資金,以備不時之需,這是社會發展的產物。現在的保險公司只不過是讓壽險變得更有組織,更科學化,去實行造福人群的事業,並不是現代人為了金錢而創造出的一種盈利模式。

3.保險的意義

我們購買保險,一定要知道為什麼要買保險,保險的本質和意義是什麼?簡單點來說就是眾人出錢形成一筆可以應急的錢,如果出錢的人遇到危機,就可以按照約定的方式從這筆錢里得到一部分錢應對危機。

4.買了保險會不會後悔

每天都有人購買保險,他們會不會後悔買呢?當然有,但是那是因為他們購買了之後沒有發生任何的意外,不論你買不買保險,每天都有人買保險,也每天都有人獲得理賠。

5.付保費其實是去解決問題

比起未知的生老病死,現在的情形就是很多人不願意付保費,其實,付保費並不是問題的關鍵,現在付保費其實是為以後解決問題,在健康的時候為未知的將來買上一份保障,不付保費才會讓問題嚴重。保險的好處是什麼呢?買保險就是未雨綢繆,我們擔心的意外不一定發生、也不一定現在發生,但是以後會不會發生這個誰也說不準,這個時候多一份保障也會多一份安心。

6.自己買單還是保險公司買單

有一點很重要不論你願不願意買保險,其實你都已經投保了,區別在於,是向你的荷包投保還是向保險公司投保,當風險發生的時候是你自己出錢買單還是保險公司出錢買單。如果生了重病,高昂的醫藥費獨自承擔很難,這個時候如果買了保險,保險公司就會承擔大部分的醫藥費。

7.為什麼有人不願意購買保險

一般我們把不願購買保險的人歸納為這幾類人:1.如果他不幸去世,他的家人不願意得到更多的錢。2.如果他不幸殘疾,他不需要一分錢,但還要活下去。3.如果他老了,也不要錢養老。你是哪種人呢?

8.沒有買保險會怎么樣

如果沒有購買任何保單會怎么樣?我只能說這是一個不明智的選擇。一個人沒有向任何保險公司購買保單,或者買的不完整的話,那將是對自己和家人的不負責生了重病醫藥費50萬,買了保險也許你只用付出10萬。你見過有人買錯保單嗎?有人向不好的保險公司買錯保單嗎?幾乎沒有吧,其實最錯誤的是,沒有向任何保險公司買保單,還有就是保單買得不夠多。

9.人壽保險就是雪中送炭

我們買壽險是為了什麼?不就是圖一個保障嗎。還有人問保險是不是理財,我們可以說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的,這就是雪中送炭的錢,甚至是可以改變了幾代人生的一筆帶著希望的錢。

10.壽險會提高計畫的成功性

我們購買保險的目的在前幾條就有說過,為了給未知的意外加上一層保障,是去保證別人的計畫一定成功。

保險是什麼?保險就是是在一定條件下能實現的資產,如果我們在患大病之前就投了大病險,就可以得到幾十萬的賠償,如果沒有投保險會怎么樣?這意味著那幾十萬醫藥費就全部都是家庭支出,這就是負債。這項負債可能是不能承受之重,旅遊計畫、教學計畫、投資計畫可能都要終止了;但如果投了保險,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以上就是此次TOP10排行榜帶來的保險的十大真相,希望給需要購買保險或是猶豫購買的人,一點借鑑的可能。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繼續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