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網際網路網際網路還未普及之前,有外國媒體稱中國為“科技山寨之國”。但當阿里巴巴在2014年上市後,中國科技公司的強大才逐漸讓人所知。而且那之後越來越多的中國科技公司走出國門,征戰全球市場。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了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十大科技公司,排名不分先後。

中國十大科技公司:阿里巴巴、小米、聯想、華為、騰訊、百度、中興、京東、新浪、陌陌

一、阿里巴巴

中國十大科技公司排名,占領科技行業半邊天的公司

阿里巴巴集團近年來可謂是名利雙收,2017年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長60%,利潤高達385.79億元人民幣,而且在零售平台上年度活躍的買家達到了4.54億,移動端更是達到了5.07億。同時,阿里巴巴集團在人工智慧上發明的無人超市也獲得了廣泛的會關注度。

二、小米

中國十大科技公司排名,占領科技行業半邊天的公司

在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小米以它過硬的技術強勢打入世界市場,小米每年的純利潤都在31%左右,2017年第二季度以來小米的手機出貨量達2136萬台,同比增長了70%,這創造了品牌季度出貨量的記錄,小米公司創始人在前段時間發表演講表示不僅要升級零售模式,讓線上線下能夠成功聯動,並且還加了一個“小目標”明年小米手機出貨量突破一億台。

三、聯想

中國十大科技公司排名,占領科技行業半邊天的公司

聯想在國內電腦市場上一直都有不錯的發展,據了解2017年聯想集團淨利潤達53044.1萬美元,同比增長466.9%,獲得了不錯利潤的聯想集團,CEO余元慶在tech world創新大會上發表了《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打算進軍競爭激烈的人工智慧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