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有最有錢網際網路公司我們可能會想到馬雲爸爸的阿里巴巴,因為我們都知道淘寶很賺錢,但是電商其實只是阿里巴巴業務中的一小部分。並且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才是全球最有錢網際網路公司,手中擁有高達947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中國的阿里巴巴和百度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五位。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全球最有錢網際網路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全球最有錢網際網路公司:創始人患社交恐懼症

根據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第二季度末,Alphabet擁有947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遠超世界上其他互聯公司。排名第二的Facebook的現金和短期投資為355億美元,與Alphabet相差甚遠。

而阿里巴巴排名第三,擁有225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亞馬遜排名第四,擁有215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百度排名第五,擁有173億美元的現金。

網際網路公司創始人均有怪症

全球最有錢網際網路公司:創始人患社交恐懼症

而這些網際網路公司的創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怪症,谷歌的創世人就患有社交恐懼症,他並沒有像其他公司的那樣保持著相當的曝光率,除了拒絕公開採訪外,從2007年起,他甚至開始拒絕這些公司的參會請求。而且在各類搜尋引擎上,似乎搜到的拉里·佩奇圖片都是寥寥可數的。

全球最有錢網際網路公司:創始人患社交恐懼症

百度的創始人李彥宏也是一個不愛交際的人,他最喜歡的事就是在辦公室里對著自己的電腦工作,他在採訪中曾說自己喜歡去打一些商業的交道,為此還使百度錯失了許多發展的機會。

Facebook創始人患有生活懶惰症,雖然他是一位工作狂,但是在生活中卻非常“懶惰”,希望生活變得簡單一些,不想那么麻煩。

全球最有錢網際網路公司:創始人患社交恐懼症

馬雲則患有金錢厭惡症,他在接受撒貝寧採訪時稱從1999年創業阿里巴巴到現在,沒有拿過一個月工資,從來沒碰錢,對錢沒興趣,然後他就在今年成為了中國首富。

相關推薦:

2017年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排行,蘋果市值8150億第一騰訊第八

2017中國網際網路企業百強排行榜:BAT占據前三,京東第4小米第11

2017年中國創業企業估值百強榜:螞蟻金服4110億超越小米居首,滴滴第三

全球最具價值獨角獸公司:滴滴高居第二,小米第三(49家中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