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重磅出爐!京東金融居首,眾安保險排名第二,易鑫金融排名第三。最近大熱的摩拜腳踏車高居第四,蜻蜓FM排名第七,熊貓TV排名九,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排名第十一。在“網際網路+”戰略的推動下,一方面傳統行業積極謀求轉型升級,另一方面新興行業不斷開拓進取。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2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完整名單。

2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前二十

排名 名稱 業務

1、京東金融 京東全產業鏈網際網路金融服務

2、眾安保險 網際網路保險

3、易鑫金融 汽車金融

4、摩拜腳踏車 共享腳踏車

5、泰康線上 網際網路保險

6、微眾銀行 民營線上金融服務平台

7、蜻蜓FM 網路電台

8、51信用卡 P2P接待理財服務平台

9、熊貓TV 電子競技直播服務平台

10、樂視體育 體育賽事視頻體驗

11、瓜子二手車直賣網 主打C2C個人二手車的交易平台

12、美菜網 生鮮電商

13、趣分期 面向大學生的分期付平台

14、小贏理財 融資理財產品交易平台

15、中商惠民網 社區O2O平台

16、龍珠TV 線上直播

17、ofo共享腳踏車 共享腳踏車

18、摩比神奇 360 Security 面相海外用戶的移動端安全套用

19、碳雲智慧型科技 健康大數據平台

20、好屋中國 O2O房產全民眾銷平台

下一頁附2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完整榜單

2016新年伊始,整個網際網路行業也像春天般散發著朝氣,不斷展現出新思想、新規則、新秩序。幾年間,每一家網際網路企業的誕生,都有伴隨著不同的新背景和新使命。

2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所列舉的企業,均有著一種用戶至上的思維,是疊代、極致、平台、跨界等等諸如此類。其中包含那些有著天馬行空的思想,晦澀難懂的技術,無畏探索未來的公司。

2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評選並做了如下限制:一是創新網際網路公司的創立時間較短,限定於2010年以來所創立的公司,主要依託網際網路開展業務,並且企業價值得到資本的認同,獲得新一輪融資,包括公開和未公開的;其二,有一定的用戶數量,達到數百萬、數千萬甚至億級的用戶,在行業有著廣泛而深刻的影響力;其三,對於已經上市和IPO的公司,不在本榜單的探討範圍之內,原因在於這些公司大多已經過發展沉澱,業務範圍和商業模式經趨於穩定。

從2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企業中,我們不難發現一些共性:

一、需求導致創新

原先行業間存在的種種難以打通的壁壘,藉由網際網路多了許多看不見的管道,直達用戶的需求;也多了許多光亮,讓行業的頑疾無處遁形。這也正是2015年為什麼P2P(眾籌、理財)、電商(海淘、二手)、視頻(直播類)有些成了行業新寵的緣由。

二、本土化+疊代式創新

許多新網際網路公司的idea不可否認的是來自西方,但每一個有價值的企業,絕非簡單的CopytoChina,而是經過本土化+疊代式的創新追尋自己的使命,將企業的價值主張融入到產品中,並且差異化的發展。這些新網際網路企業,並非顛覆性(paradigm-shifting)的從0到1,是將現有資源進行了重新整合和重塑秩序,比如說滴滴出行、小豬短租等等。

三、融合式,或跨領域的結合

將許多好的idea融合在一起,或是將相關或跨領域的結合在一起。就像現在炙手可熱的樂視,蒙眼狂奔出了自己的特色“平台+內容+終端+套用”,使不同行業間離散的點匯聚成了線,相鋪相成。例如:樂視影業的內容可以讓樂視手機、電視、APP受益,硬體和軟體還能反哺樂視影業,雙相促進。

四、商務模式或運營方式的突破

在眾多企業中,無一例外,每一家新興的網際網路企業,都有著自己獨特的商業模式或是運營方式,不同於傳統企業的層級關係、業務流程。在提高企業運轉效率的同時,也突出了人文關懷,傳達企業的核心理念。

五、專注於未來,或是探索新領域

對於未知的探索最令人著迷的,許多新興公司將目光專注於未來,或是探索新領域,亦或是付諸實踐一些天馬行空(out-of-the-box)的構想。像人工智慧、新能源、電動汽車(硬體、技術、軟體等)、無人機、3D列印等。

點擊下一頁查看017新網際網路公司TOP300完整榜單

相關推薦:

2017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榜單騰訊傲視群雄(附全榜單)

中國網際網路零售百強2016:京東第一,小米第四

2017中國大數據企業排行榜:華為、阿里雲、數據堂等上榜

2016年網路廣告公司綜合水平排行榜華揚聯眾傲視群雄(附全榜單)

2017全球品牌500強榜單:谷歌超蘋果登頂,價值75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