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出去浪,1月份雖然冷,但也阻擋不止人們想要旅遊的心。而且一月份正好欣賞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那么1月份適合去哪裡旅遊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1月份適合去哪裡旅遊,一月旅遊十大最佳之地排行榜。

一月旅遊十大最佳之地排行榜雪鄉、長白山、哈爾濱、內蒙古、漠河、伊春、麗江、海南三亞、海螺溝、台灣。

一月旅遊十大最佳之地排行榜


雪鄉風景

1、雪鄉

中國雪鄉,位於牡丹江海林市長汀鎮,是大海林林業局一個下屬林場,叫雙峰林場,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前來旅遊,雪鄉玩雪之旅在冬季旅遊中越來越火爆。雪鄉由於受海洋性環境和大陸性季風的雙重影響,冬季降雪早,雪期長,是我國降雪最大的地區。

2、長白山

長白山冬季就是一個童話中的世界。滿山頂的瑞雪點點片片,冰瀑、玉樹瓊枝,唯美而浪漫的把這裡裝點成聖潔的白色世界。潔白的天池山峰環繞冬季的天池,好似一個天然的冰上舞台。長白山冬季的霧淞獨具一格,在天池湖畔,在瀑布周圍,在白河兩岸,如有幸親眼所見,奇哉美哉!

3、哈爾濱

哈爾濱每年一、二月份是國內冬季旅遊最火的線路,很多朋友會選擇元旦或者春節來哈爾濱參加冰雪節。哈爾濱冬季旅遊重點是看冰燈雪雕,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博會、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都是重頭戲,其他景點還有索菲亞大教堂,中央大街也值得一看,特別是在零下20°吃馬迭爾雪糕,這個一定要嘗一下。喜歡滑雪的當然不能錯過亞布力滑雪場。

4、內蒙古

內蒙古克什克騰旗每年在年底至一月份,都會舉辦冬季旅遊節,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精彩的民俗活動吸引了眾多旅遊、攝影愛好者,其中最有特色的是蒸汽機車攝影節、達里諾爾冬捕節、達日罕烏拉銀冬駝文化節。


漠河極光

5、漠河

中國最北邊的漠河鎮,有“中國的北極村”之稱。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一種神奇的天文景觀——北極光。冬季的“北極村”一派茫茫雪海,千里冰封,在這裡,可以體驗極度的嚴寒,感受寒冷的極致。

6、伊春

伊春,很多人是在那場空難以後才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它是中國的林都,在此之前很少人領略過它的那份美。冬季到伊春,可以說盡享雪趣之旅,除了可以飽覽林海雪原風光,還可以品嘗東北黑土地特色美食。

7、麗江

一月份的麗江,是這個坐落於玉龍雪山下的古鎮較為清淡的旅遊季節,它在靜靜的等待春節旺季人流的井噴。麗江號稱中國的艷遇之都,這個說法有點誇張,你親身去體驗後,才能了解它的魅力,為何有這么多人一次次的前往。一月份的麗江白天太陽下可以穿短袖,早晚必須穿上厚厚的抓絨衫,周邊豐富的旅遊資源令我們流連忘返。

8、海南三亞

冬季去三亞旅遊是最好的季節,藍天白雲,陽光沙灘,在海邊靜靜感受海風,聽聽海浪的聲音,祖國大陸的大部分地區沉浸在寒冷中,只有在這裡才可以找到夏日的溫暖。

9、海螺溝

螺溝身處山腳,周圍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衛士峰45座,峰上千年積雪,銀光閃爍。每當天氣晴朗,東方吐白,燦爛的霞光冉冉而起,萬道金光從長空中直射衛士峰。

海螺溝溫泉最高的泉眼處水溫達90℃多度,然後一個個池降下來,最適宜人浸泡的一片池水從45℃度到35℃度不等。

10、台灣

美麗的自然風光與淳樸的人文風情,讓人神往。台灣其地貌複雜,處於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又有喀斯特地貌與海蝕地貌,故多山水勝境、火山群與溫泉群。

相關連結:

全世界快消失的九大景點

全球十大海島蜜月旅遊景點

11月份適合去哪裡旅遊

12月份適合去哪裡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