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遼寧了怎么玩?去哪玩?遼寧省自然風光奇特秀麗,名勝古蹟眾多。千山、醫巫閭山、鳳凰山都是享譽中華的旅遊名山,還有“北方桂林”冰峪溝、“華夏之寶”本溪水洞,“浪漫之都”大連等,風景美不勝收。國家5a景區一共有212家旅遊景點入榜,其中遼寧入榜有4個。請隨小編來了解下遼寧有哪些5a景區吧。

一、瀋陽植物園

瀋陽市植物園,位於瀋陽市東陵區,又稱瀋陽世博園、瀋陽世界園藝博覽園,是集綠色生態觀賞、精品園林藝術、人文景觀建築、科研科普教育、娛樂休閒活動於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性旅遊景區。始建於1959年2月,1993年正式對外開放。占地面積211公頃。以百合塔、鳳凰廣場、玫瑰園為標誌性主題建築,薈萃了世界五大洲及國內重點城市的園林和建築精品,共有100個展園分布於南北兩區。

瀋陽市植物園是2006中國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的會址,被譽為“森林中的世博園”,先後被評為“遼寧省五十大佳景”、“瀋陽市十五大旅遊景觀”和“瀋陽市十大科普教育基地”等光榮稱號,2004年榮獲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稱號。

地址:遼寧省瀋陽市

二、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老虎灘極地館

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坐落在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大連南部海濱的中部。占地面積118萬平方米,有著4000餘米的曲折海岸線。園內藍天碧海、青山奇石、山水融融,構成了綺麗的海濱風光。

這裡有亞洲最大以展示珊瑚礁生物群為主的大型海洋生物館——珊瑚館;以現代化展示極地海洋動物的場館——極地館;全國最大的半自然狀態的人工鳥籠——鳥語林;全國最大的花崗岩動物石雕——群虎雕塑以及化腐朽為神奇的馬駟驥根雕藝術館等聞名全國的旅遊景點;有全國最長的大型跨海空中索道;大連南部海域最大的旅遊觀光船;特種電影播放場所——四維影院以及驚險刺激的侏羅紀激流探險、海盜船、蹦極、速降等遊樂設施。

地址:遼寧省大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