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是全國唯一的市與省重名的城市。境內山巒平原密布,湖泊河流眾多,曾經是滿清入關前的主要活動地,也是歷史上北方一些少數民族的發祥地,現在還留有不少的古蹟。來吉林,少不得要去吉林的5a旅遊景點去溜達一下,那么吉林有哪些5a旅遊景點呢?我一起來看看吉林5a景點排名吧。

一、長白山景區

長白山景區位於吉林省東南部,東南與朝鮮毗鄰,坐落於長白山北坡,距長白山34公里,距雙目峰中朝邊境65公里,區域面積52.42平方公里。

長白山景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主峰白頭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景區是擁有“神山、聖水、奇林、仙果”等盛譽的旅遊勝地,也是滿族的發祥地,在清代有“聖地”之譽。

地址:吉林省的東南部延邊市安圖縣二道白河鎮池北區

二、長春偽滿皇宮博物館

偽滿皇宮博物院是由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居住的偽滿洲國傀儡皇宮改建而成的博物館。它是中國現存的三大宮廷遺址之一,位於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光復路北側。同時也是日本帝國主義武力侵占中國東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統治的歷史見證。偽滿皇宮博物院占地面積25.05萬平方米,開放的景點達到了30多處,其中展覽面積4.7萬平方米,推出各類原狀陳列、基本陳列和專題展覽50餘個。

地址:長春市寬城區光復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