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是一個臨海的省份。浙江省內不少城市都是靠海。浙江看海哪裡好?浙江看海哪個地方最好?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整理出浙江看海的好地方,看看浙江看海十大最美海灘。
浙江看海哪裡好?浙江十大看海最美海灘
10、玉環大鹿島:煙波浩瀚
玉環大鹿島
大鹿島孤懸在煙波浩瀚的東海,距玉環坎門港6海里。常年被綠色所覆蓋,山海風情並茂,如萬頃碧波長綴的翡翠。鹿山三絕,無論天晴天雨,風大風小,這裡總是日夜轟鳴,濤聲震耳。礁石兩側的白花花波濤猶如巨龍翻滾激起的大浪,氣勢磅礴,有“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之感。
特產:海螺、藤壺、牡蠣、觀音手
9、嵊泗枸杞島:松林茂郁
嵊泗枸杞島
枸杞島位於菜園鎮東30.6公里處,東近嵊山,是嵊泗列島中僅次於泗礁山的第二大島。島形略呈"T"字型,以山地為主,山頂多裸岩,溝谷處植被甚茂。以枸杞岙附近遍生中藥材枸杞灌木,島即以此得名。五里石碑下沿有一條天然石凳,可供遊人憩足足。周圍松林茂郁,環境清幽。登上碑頂,山、礁、灘、雲、天、海,景色盡收眼底,令人心醉神迷。
特產:淡菜、炒蝦米、螺醬等
8、溫州南麂島:與世隔絕的淡然
溫州南麂島
一座小島,它所擁有的景點屈指可數,但是就是因為保留了這份淳樸的風光,這份與世隔絕的淡然,成就了這座小島的與眾不同。這份與眾不同帶給了它無限的魅力,南麂列島分現有大沙岙、國姓岙、三盤尾、大擂山、竹嶼等五大景區。島上山秀、石奇、灘美、草綠、海藍、空遠,生態環境獨特,生物種類多樣,貝藻資源豐富,有“藍色牧場”、“碧海仙山”、“貝藻王國”之美譽。
特產:三絲敲魚、貝類等
7、秀山島:海上香格里拉
秀山島
秀山島介於舟山島與岱山島之間,傳說秀山島乃海上三仙山之一的“方丈島”,素有“海上香格里拉”之譽。秀山島原本有秀山與蘭山兩座島嶼,兩山為海所隔,清光緒年間圍海造田後兩山相連,故又名蘭秀山。如今,一項以“泥”為主題的旅遊項目在秀山島誕生,滑泥主題公園位於島的西北端,面臨上千畝平緩灘涂,走的是自然、新穎、奇特、野味十足。
特產:泥螺、各種貝類等
6、三門蛇蟠島:奇岩怪石
三門蛇蟠島
台州第一大島,島上氣候宜人,特別在盛夏季節,海風徐徐,涼氣習習,俗塵盡消。島上主要景觀為千餘個岩洞。“千洞連環洞”堪稱一絕。洞內有水,水中藏洞,雜以奇岩怪石,山嵐煙霞,草木花樹,清水游魚,使其澗洞為景,千姿百態,妙趣無窮。有些岩洞,當地人還能說出一段歷史典故,或者一則優美的民間傳說。
特產:三門青蟹、海盜飯、雪汁倒篤蟶
5、舟山東極島:雲霧飄繞
舟山東極島
東極不僅有濃厚、古樸的漁家特色,更有那美不勝收的風光,它幾乎包攬了真正意義上的陽光、碧海、島礁、海味。且氣候宜人,水質清澈,是少有的純潔之地。這裡海面一年四季變化有常,靜勝杭州西湖,一馬平川;怒比錢塘秋潮,驚濤裂岸。東極諸島有"雲霧島"美稱,每年春、夏,島頂上雲霧飄繞,而海岸邊卻是陽光普照,蔚為奇觀。
特產:蛤蜊、海瓜子、胭脂、藤壺
4、舟山岱山島:海上蓬萊
舟山岱山島
岱山島素稱海上“蓬萊”,有“蓬萊十景”。據傳,秦時徐福率三千童男女為始皇尋求不死之藥,曾至此島。位於岱山島東南的磨心山,亦稱摩星山,最高點海拔257.1米,南臨大海,四周群山環繞,山崗秀麗挺拔,崗嶺綿延疊翠,滿山蒼松翠柏,四季林木蔥蘢,綠茶鬱鬱蔥蔥,環境幽雅寧靜,冬有“蓬萊十景”的“白峰積雪”景觀。
特產:黃魚、帶魚、梭子蟹等
3、寧波漁山列島:清新湛藍
寧波漁山列島
漁山島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清新的空氣,海水一片湛藍,令人心曠神怡。其中以南漁山為最大,五虎礁雄踞海疆,系領海基線。從本島看上去的五虎礁,是由從南而北的11座大小不一的島礁組成。遊人在島上所見的五虎礁,潮高時其形狀則如珠浮碧海,變得玲瓏可愛,令遊人一睹而終生難忘。
特產:黑鯛、黃鰭鯛、石鯛、石斑魚等
2、溫州洞頭島:百島猶如明珠
溫州洞頭島
位於溫州甌江口外33海里的洋面上,由103個島嶼組成,素有“百島縣”之稱。海島風光旖旎迷人,石奇、灘佳、礁美、洞幽、魚豐、鳥多,沙質細膩柔軟,海水湛藍潔淨,在那裡可登樓觀潮,赴灘沐浴,下海游泳泛舟,攀礁釣魚挖螺,別有情調;是個集絕壁奇礁、海上運動、漁鄉風情於一體的海濱旅遊度假勝地。
特產:海島龍蝦麵、百島四寶等
1、台州大陳島:東海明珠
台州大陳島
大陳島山海—體,綠樹成蔭,以奇礁兀立、高山闊海的海島自然風光著稱,系省級海島森林公園。上大陳島以優美的海港自然風光、像形肖物的海蝕景觀、豐富多樣的森林景觀,傳奇的歷史遺蹟和優良的天然海濱浴場為特色,最有名氣的是烏沙頭海灘,依山傍海,縱橫開闊,沙黑水清,讓人心曠神怡。
特產:辣螺、香螺、芝麻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