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水之城重慶,獨特的地形地勢,將造就怎樣或夢幻,或壯觀的公路?在許多的來去交錯中,哪一條是你心中忘不掉的公路情結?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為了讓更多的人看到重慶深藏不露的公路旅行風光,TOP10排行榜網小編特地為您盤點重慶十大最美公路,給你的旅途增加一絲快樂!

山盤山公路

全長11公里,落差近千米,以疊翠九十九彎著稱,180度的回頭彎數十個。入秋,沿盤山公路向上,一個華麗的彩林畫卷就開始浮現,秋色層層疊疊,宛若立體廊。

奉節旅遊環線

秋季,在這條長達近56公里的旅遊環線上,隨處可見公路兩旁及向四面延伸至樹林中的金色松葉。一夜秋風,柔軟的松葉就鋪滿公路。

武隆仙女山公路

進入仙女山大草原的夢幻通道,草原延綿天際、牛羊漫步其間的場景就在眼前。

石柱縣至冷水、黃水沿線公路

穿越石柱風情各異的萬壽山景區、七曜山地質公園,黃水民俗生態旅遊度假區、黃水國家森林公園四大景區。

彭水摩圍山公路

摩圍山森林覆蓋率高達91%,除了路幾乎都是樹。從春天的山花燦爛到冬天的瓊花玉樹,這裡還有四季四景。

忠縣三峽港灣環湖大道

即忠縣鍾溪大橋至三峽港灣烽煙三國景區,公路沿秀美東溪湖延伸,全程10餘公里。沿途可一覽田園風光,有特色民宿,有瓜果農田,有花草世界……

江津洪洞村公路

公路沿途風光旖旎,卻又因風光掩藏於峽谷間而多了幾分神秘。峽谷間還有各色造型奇絕的瀑布。從洪洞村公路出發,探尋無與倫比的秘境美。

城萬快速公路通道

公路途經城口5個鄉鎮與九重山、八台山、九重花嶺等多個風景區。群山環抱,花草鳥石相映……沿途自然景觀原生態的純粹。

渝北草統路

對,就是有“重慶牛背山”之稱的周家山大橋所在地。雲霧與日出讓這裡自成風光大片。草統路沿途風光也很出眾,錯落有致的梯田、白牆黑瓦的農家院落鑲嵌在翠綠的山野間,處處都是風景。

綦江橫山“浸新公路”

全長16公里,遠處是白雲青山,近處是無際森林,山風徐來,美哉悠哉。這裡還是電影《失孤》的外景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