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經收錄了1000餘個世界遺產,然而這個列表上有些是不為人所知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1: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歷史中心

布哈拉歷史中心於1993年收入世界遺產名錄。布哈拉是絲綢之路上的中世紀小鎮,位於中亞地區。歷史中心包括薩曼王朝開國君主Ismail Samani的陵墓,還有11世紀修建的波依卡因清真寺。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2:菲律賓:巴洛克教堂

於1993年收入世界遺產名錄的這些教堂都是菲律賓巴洛克建築的最好詮釋,教堂共有4所,其中一座是16世紀晚期西班牙人建在馬尼拉的。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3:約旦:庫賽爾阿姆拉

於1985年被列入世紀遺產名錄的庫賽爾阿姆拉是8世紀建造的一個沙漠堡壘,至今保存完好。這裡裝飾華麗,有具有象徵意義的壁畫,反映了當時的世俗藝術以及建築特色。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4:秘魯:瓦斯卡蘭山國家公園

這座涵蓋了科迪勒拉布蘭卡山脈大部分地區的公園在1985年成為世界遺產,該地區溝壑縱橫,冰川湖泊廣布,還有茂密的植被,景色壯麗。這裡的動物包括禿鷹、鹿和駱馬。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5:保加利亞:皮林山國家公園

皮林山國家公園位於保加利亞西南部,於1983年成為世界遺產。這裡不但有石灰岩地貌、湖泊、瀑布、洞穴和松樹林,還是數以百計的珍稀物種的棲息地。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6:利比亞:昔蘭尼考古遺址

昔蘭尼考古遺址於1982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曾經的昔蘭尼是希臘的主要城市之一,在公園365年發生地震之前它完成了羅馬化,並成為希臘最為繁榮的城市。它的廢墟里蘊含了數千年的歷史文明。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7:澳大利亞:威蘭德拉湖區

威蘭德拉湖區於198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至少5萬年前這裡就有原住民居住,而該地區是研究澳洲大陸人類進化史的一個獨特地標。圖示是Mugo湖邊的沙丘,在這裡發現的女性遺骸被認為是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經火化而遺留的殘骸。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8:馬爾他:巨石廟

巨石廟在1980年被收入世界遺產名錄。這七座巨石神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它們是科學文化進步的傑出範例。戈佐島的兩座神廟還以巨大的青銅時代雕塑而聞名。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9:波蘭:比亞沃維耶扎森林

比亞沃維耶扎森林於1979年收入世界遺產名錄。這片古老的林地跨越白俄羅斯和波蘭的交界處。這是現今僅存的,曾經覆蓋歐洲大部分地區的古森林。它的常綠闊葉喬木為猞猁、水獺和歐洲野牛等動物提供棲息地。

世界上罕為人知的十大遺產TOP10:塞內加爾:格雷島

格雷島於1978年被收入世界遺產名錄。在塞內加爾達喀爾港外的格雷島是非洲僑民的紀念地,從15世紀到19世紀,這裡曾是非洲最大的奴隸交易中心。如今,這裡被作為提醒人類罪惡發展史上的警鐘以及避難所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