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是地球上的生命動脈,當然它們還帶給我們美的享受和諸多遊玩的樂趣。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最10條最美的河流。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1:南美亞馬遜河

位於榜首的南美的亞馬遜河,它與其眾多支流像蛇一樣蜿蜒在熱帶雨林中,哺育了400多個本地的印第安部落。遊客在那裡遊玩的選擇性很多,可以進行野生動植物發現之旅,也可以進行獨木舟旅行或者叢林跋涉。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2:非洲贊比西河

這裡是觀看野生動植物的絕佳地點,有最刺激的激浪漂流和美的令人窒息的維多利亞大瀑布。贊比西河中部是尚比亞和辛巴威的分界線,那兒有非洲最大的瀑布,可以玩刺激的蹦極。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3:歐洲多瑙河、萊茵河

歐洲的第一條航道就是在多瑙河和萊茵河上,兩條河由一條運河接通,連線了歐洲12個國家。兩岸都是漂亮的巴洛克式教堂、中世紀城鎮和浪漫的古堡。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4:緬甸伊洛瓦底江

有一些國際公司現在開發了伊洛瓦底江的郵輪,有多種線路,可以參觀當地的古廟、民俗村莊、當地的旅遊中心和重要的佛教聖地。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5:美國基奈河

基奈河是冰雪融水形成的河流,長82英里,穿越了阿拉斯加南部的基奈半島,是美國最著名的釣魚場所。每年都有兩次三文魚洄游,吸引了美國棕熊、黑熊、麋鹿和各種的鳥類。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6:印度、孟加拉國恆河

作為世界上最擁擠的河流,“母親河恆河”絕對不是世界上最乾淨漂亮的河流,但是它一直都是印度教最神聖的河流。朝聖者會聚集在聖城瓦拉納西的恆河洗浴喪葬,這將是最有意義的旅行經歷,但是在上游接近喜馬拉雅山源頭流域游泳應該更加安全。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7:非洲尼羅河

尼羅河流域是世界文明發祥地之一。蜿蜒的尼羅河是埃及的靈魂,提到古埃及,人們就會想到尼羅河畔聳立的金字塔、尼羅河盛產的紙草、行駛在尼羅河上的古船和神秘莫測的木乃伊。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8:美國、墨西哥科羅拉多河

科羅拉多河和綠河的交接口,是美國西部的峽谷區,是世界上最壯觀的河谷景觀之一,由於風化、被水侵蝕,地貌色彩繽紛。在帕里亞高原上,科羅拉多河一開始比較溫馴,進入大理石峽谷之後,劇烈落差則將近1524公尺。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9:中國灕江

長江是中國最知名的河流,但是,人們往往更容易沉醉於灕江的美麗之中。乘船從桂林至陽朔游灕江,這一帶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兩岸的山峰偉岸挺拔,形態萬千,每一處都是一幅中國水墨畫。當然也有一些遊客更傾向於在桂林乘坐傳統的竹筏游遇龍河——灕江的一個支流,更加平緩寧靜。

全球十大最美河流TOP10:俄羅斯伏爾加河

伏爾加河是俄羅斯的母親河,養育了俄羅斯20大城市中的11個城市。伏爾加河遊船暢行在莫斯科與聖彼得堡之間,每日一覺醒來就可以輕鬆抵達伏爾加河兩岸的城市,感受伏爾加河兩岸廣大的俄羅斯田園鄉村風光。伏爾加河每年有3個月的結冰期,夏季是旅遊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