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大地山川水秀,風景宜人,而在一些鮮為人知的地方,那裡風光綺麗,被譽為攝影的天堂,開始進入人們的視野,成為旅遊勝地。那裡的人文地理淳樸自然,渾然天成美輪美奐。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中國十大攝影聖地。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1:丹巴(中國最美村落榜首)

丹巴,在《中國國家地理》主辦的“中國選美”中被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鄉村古鎮”之首。丹巴不僅有雪山、草原、海子、溫泉、大河等豐富的自然元素,也有藏寨、碉樓、喇嘛寺等獨特的人文景觀,因此成了近年旅遊的新寵。趁著尚未被深度開發,趕緊前往定格最純美的瞬間吧。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2:金川縣(漫山遍野梨花白)

沙耳鄉在阿壩州西南部金川縣,大金川河谷地帶,是一個秀美的藏寨,每年春天(3-4月),這裡萬畝梨花齊放,變成了白色的童話世界。現如今金川梨花歸屬於大金川梨花紅葉風景區,景區187平方公里,由根扎嘉絨藏寨、咯爾、神仙包、河西、金川老街組成,也是梨花較集中的地方。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3:福建奇達村(靜謐的小漁村)

奇達村,位於連江安凱鄉,有著上千年歷史。小漁村裡的城牆也有數百年歷史,多數已殘損,僅存四個古老城門。奇達村最美的風景自然是周邊海島上了,由東到西並列著東洛島、祉洛島、西洛島三島。東洛島最大看點是草甸,寬闊草甸順著高低起伏的山坡次第延展,背景就是蔚藍大海,構成了一幅絕美畫卷。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4:霞浦(纖塵不染的海國桃源)

楊家溪素稱“海國桃源”,溪水纖塵不染,水質清冽,可乘竹排順流而下,其間潭、灘交替分布,溪水清澈見底,驚而不險,也是拍攝大片的好地方;春天上楊家溪可拍攝古榕樹群,雨霧籠罩下,楊家溪如同仙境;秋天四野飄金,可拍萬株紅楓。最佳拍攝點:乘竹排漂流進行中或榕樹林、楓葉林中。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5:秋那桶(怒江峽谷的精華)

秋那桶村是怒江大峽谷北端的最後一個村子,秋那桶峽谷是整個怒江大峽谷中的精華部分,有著茂密的原始森林,眾多瀑布,在峽谷中穿行,沿途景色非常壯觀。徒步到秋那桶的路下雨後很難通行,最好帶上當地嚮導。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6:雲南壩美(現實的世外桃源)

《爸爸去哪兒》火了普者黑,而相隔不遠的壩美卻依舊保持著寧靜。壩美村是壯族人聚居的地方,這裡仿佛是陶淵明筆下的現實版世外桃源,進去壩美村,你需要坐小船穿過1公里長的溶洞才能到達。與世隔絕、雞犬相聞的場景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古樸的村中風貌、獨特的壯鄉風情,也讓這裡成了攝影愛好者最常光顧的地方。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7:甘南扎尕那(夢中香巴拉)

扎尕那位於甘南州迭部縣益哇鄉,是隱藏在崇山峻岭中的一個藏族村落,半山坡上的村落、藏式榻板木屋,鱗次櫛比,層疊而上,嘛呢經幡迎風飄揚,村莊四周都是未經旅遊開發的奇異山峰,最高山峰海拔4500m。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8:恩施(戶外徒步的天堂)

恩施市板橋鎮新田村境內的鹿院坪是一個未經開發的,與世隔絕的地方。鹿院坪周圍被陡峭的山崖環繞,景色優美,人跡罕至,是戶外徒步愛好者不可錯失的旅遊點之一。這裡是未開發景區,可以住宿農家或者露營。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9:仙居公盂(神隱之地)

在公盂,有火山熔岩地貌所形成的石柱,最值得一看的自然是夏季蔥鬱、秋季金黃的梯田。到了晚上,滿天的繁星閃耀,四周一片寂靜,這是在大城市中怎么也無法體會到的寧靜。到公盂遊玩的人多以徒步和露營者為主,到公盂村需先爬一段山路上山,再下山就到了村里。村內有條件簡陋的農家,提供住宿和簡單的餐飲。不妨來一碗土雞,喝上一碗農家自釀的楊梅酒,酸酸甜甜,你會喜歡的。

中國十大攝影聖地TOP10:金華(浙西的純淨小江南)

磐安,這個偏安一隅的金華小縣城,山水、溪流、樹林是它的主鏇律。在這裡,能滿足你最原始的接近大自然的欲望。什麼也不乾,只是吃一頓農家菜,找個熱心的當地人嘮嘮嗑,在午後的農家院中坐坐,打個盹,都是極自然的事。當然,還有你不知道的是,這裡也是江南孔子後裔最大的聚居地,還有全國發現最早的古代茶葉交易場所遺存。但是磐安,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就這么靜靜的,歲月靜好,隨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