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東十大最美森林評選情況通報會上了解到,歷時近半年尋找廣東最美森林的系列評選活動圓滿結束,經過單位自薦、公開推選、網路評選、記者尋找推薦和專家評審等環節,十個森林公園從上千個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和風景名勝區中脫穎而出,獲評“廣東最美森林”,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廣東十大最美森林。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1:石門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廣州市從化區,海拔1210米的天堂頂為廣州最高峰。是集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森林保健功能於一體的生態型森林公園,是全國第一家國際森林浴場,擁有華南地區僅存較為完好的1.6萬畝原始次生林。公園峰山疊翠,四季景色迷人,秋天紅葉如畫,素有“世外桃源”、“廣州香山”等美稱。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2:南嶺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粵湘兩省交界的粵北南嶺腹地,保存著嶺南地區最完整的自然生態系統,是廣東天然生態保護屏障和珍稀動植物的天堂,有2000多種植物和200多種野生動物,享有“廣東物種寶庫”的美譽,最高峰石坑崆為“廣東第一峰”。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3:台山上川島獼猴省級自然保護區

位於江門台山市,保護區群山連綿、鳥語花香、流水潺潺、奇石林立,擁有優美的海岸線和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是一個高山與大海相連的大自然濃縮景區,現有獼猴2000多頭,植物1000多種,是廣東最大的獼猴保護基地,也是廣東海島型自然保護區的典型代表。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4:湛江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位於中國大陸最南端的湛江市,是我國紅樹林面積最大、分布最集中、種類較多的保護區,為拉姆薩國際重要濕地、中國人與生物圈保護區成員,是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關鍵地區和國際濕地生態系統就地保護的重要基地,素有我國最大的“海上 森林”之美稱。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5:雲開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地跨信宜、高州兩市,擁有粵西第一高峰大田頂,周邊群山匯聚,逶迤壯闊,景色優美,氣候宜人,風光秀麗。森林原始植被保存完好,古樹名木千奇百怪,國家珍稀保護動植物品種豐富,是粵西地區天然森林植被保存最為完好的地區,是穿山甲和鱷蜥等珍稀瀕危物種理想棲息地,是一座珍貴的綠色資源庫和基因庫。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6:鼎湖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位於肇慶市鼎湖區,1956年成為我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1979年又成為我國第一批加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畫的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列入國際潮濕雨帶林保護網,保存較好的南亞熱帶森林典型的地帶性常綠闊葉林,被譽為華南生物種類的“基因儲存庫”和“活的自然博物館”。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7:南崑山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惠州市龍門縣內,生態環境優越,生物多樣性豐富,森林生態系統完整,保存了大片較為完整的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珍稀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被譽為“廣東省物種寶庫”。氣候宜人,氣象萬千,常年平均氣溫約為23℃,是森林旅遊、生態休閒的最佳目的地。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8:平遠龍文-黃田省級自然保護區

位於梅州市平遠縣,保護區資源稟賦,生態優美,保存著大面積的亞熱帶常綠闊葉林,是世界同緯度地區森林生態系統的典型代表,保存了珍稀的仙湖蘇鐵自然群落,棲息著廣東數量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9:萬綠湖國家濕地公園

位於河源市東源縣,華南最大的生態旅遊名勝和最大人工濕地。總面積160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370平方公里,有360多個綠島,集“水域壯美、水質純美、水性恬美、水色秀美”於一身,中國罕見。萬綠湖氣溫、濕度接近生物氣象學家測定的“最佳環境”指標,是華南地區天然的大氧吧。

廣東十大最美森林TOP10:銀瓶山森林公園

東莞市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公園層巒疊嶂,碧水縈繞,溪谷幽深,竹木蒼翠,鳥語花香,山上終年雲霧繚繞、雲雨變幻萬千,素有“小九寨溝”之美譽。公園內動植物資源豐富,分布著中國面積最大的短萼儀花群落和嶺南地理位置分布最南的五針松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