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快捷的捷運是城市人日常出行的絕對首選。但你以為捷運站只會給人擁擠、幽暗、壓抑的感覺嗎?NO,NO,NO,NO,NO!從義大利到瑞典,美輪美奐的設計和色彩讓你誤以為來到博物館,忘記身處捷運站。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1:Toledo捷運站,義大利,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市內Toledo捷運站如夢似幻的站內空間由Oscar Tusquets Blanca傾力打造。當深淺不一的藍色馬賽克覆蓋全站,那令人驚嘆的設計既似浩瀚海面,又如無垠星空。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2:Kungstr dg rden捷運站,瑞典,斯德哥爾摩

號稱最美的Kungstr dg rden捷運站毗鄰國王花園,因此便以自然、花草、森林作為主題。這裡黑白相間的橫樑宛若鋼琴鍵盤,而出口處還放置了古羅馬遺蹟般的斷垣殘壁。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3:美麗島捷運站,中國台灣,高雄

美麗島捷運站以祈禱為主題,站內的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由義大利藝術家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如今,光之穹頂不再只是靜態藝術瑰寶,將結合絢麗燈光和悠揚美聲為乘客帶來更多美的享受。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4:Zoloti Vorota捷運站,烏克蘭,基輔

作為後蘇聯時期的傑出建築,烏克蘭基輔的Zoloti Vorota捷運站因其金色的拱門造型聞名於世。這座頗有古老東正教教堂意蘊的車站,它挑高的殿堂和華麗的造型使之成為許多人前往東歐的必游景點。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5:Komsomolskaya捷運站,俄羅斯,莫斯科

Komsomolskaya 站是莫斯科最知名的捷運站之一,站台頂部精巧的馬賽克鑲嵌畫、細緻的浮雕、富麗堂皇的吊燈……讓人仿佛重返蘇維埃年代。這裡的設計主題是愛國主義,以展示愛國史來激發俄羅斯人民的民族榮譽感。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6:Westfriedhof捷運站,德國,慕尼黑

貌不驚人的Westfriedhof站內月台上飾有11個巨大的圓頂照明燈,當投射出藍、黃、紅等不同色調時,讓人油然而生如入夢境之感。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7:Olaias捷運站,葡萄牙,里斯本

由建築師Tomás Taveira打造的里斯本Olaias捷運站堪稱上佳的現代藝術品。在這裡能看到五彩色塊高掛天花板上,而一根根紅色的圓柱傲然屹立於月台。如此神奇而現代的建築讓人猶如置身於萬花筒中。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8:Mall of the Emirates捷運站,阿聯,杜拜

這座帶有空調且一塵不染的捷運站由凱達環球建築設計公司打造,並配備全球最長距離的無人駕駛系統。酷似巨型機翼或船帆的造型容易讓人聯想起這裡昔日釣養珍珠的歷史。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9:Universidad de Chile捷運站,智利,聖地亞哥

聖地亞哥的捷運網路可以概括為清潔和高效,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則是Universidad de Chile站。站內的巨型壁畫出自藝術家Mario Toral之手,這些由亞克力彩和油彩共同繪就的壁畫記載了智利從古至今的歷史。

全球十大美輪美奐捷運站TOP10:The Arts et Métier捷運站,法國,巴黎

為紀念工藝美術館建館200周年,The Arts et Métier捷運站被設計成了潛水艇的樣子。站內自上而下全是古銅色的,而牆上的玻璃舷窗以及頭頂的巨大齒輪,會讓人猶生進入《海底兩萬里》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