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通過腐蝕堅硬的岩石開闢前進道路,持續個數百年,創造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大的天然雕塑。峽谷也是通過這樣的效果形成的,它長而深,乃是大自然的奇蹟,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十大著名峽谷。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10:黑山共和國的塔拉河峽谷

由塔拉河常年腐蝕而成的塔拉河峽谷延伸的長度使其成為全歐洲最深的峽谷。在其最深點,峽谷深達4265英尺(1300米)。

塔拉河峽谷坐落在杜米托爾國家公園(Durmitor National Park),而且它是受保護的同時也可能會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的一部分。即使從最高的山峰上(50英里長,約等於82英里),你也很有可能會聽到超過40個的小瀑布進入峽谷的雷鳴般的聲響。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9:南非的布萊德河峽谷

南非的布萊德河峽谷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峽谷,但它卻是保護的最好的。這個16英里(26公里)長的峽谷,平均深度大概是2500英尺(762米),覆蓋著豐富的亞熱帶植物,這無疑使它更引人注目。峽谷最深的地方據說是從Mariepskop山的頂部到河流的出口處,總落差達4500英尺(約1372米)。

從布萊德河峽谷的邊緣可以看到南非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色,而且從某一個地點,有可能看到莫三比克(Mozambique)的邊境。如果有野生動物來搖動您的船,你會知道這個峽谷里充斥著令人震驚的動物群,包括全部5種南非靈長類動物。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8:墨西哥的銅峽谷

嚴格說來,墨西哥在Chihuahua不是只有1個峽谷而是有6個,它們被統稱為銅峽谷。在西班牙,人們將其稱為Barranca del Cobre,是根據它們牆壁上的銅綠色色相而取名。這6條流入科特斯海(Sea of Cortez)河流創造了那些驚人的河谷。

其中最深的峽谷是巴蘭卡·烏里克,它深達6164英尺(1879米)。銅峽谷有大量的野生動物,但是遺憾的是,許多物種因森林砍伐而瀕臨滅絕。在峽谷失去它最主要的特徵前,希望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這些野生動物。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7:秘魯的科塔華西峽谷

秘魯有很多峽谷,而科塔華西峽谷最深點達11598英尺(3535米),是秘魯最深的峽谷。峽谷被科塔華西河從the Coropuna和the Solimana兩座山脈中雕刻出來。

科塔華西峽谷周圍的地形引人注目而偏僻。如果您想遊覽的話,您需要坐12小時的巴士。不過,儘管這可能會對遊客帶來不便,但從節約的角度來說也不是一件壞事。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6:秘魯的科爾卡大峽谷

名單上的秘魯的第二大峽谷就是科爾卡大峽谷。這個秘魯南部的地理奇觀深度達13650英尺(4160米)。它是世界最深的大峽谷之一——如果不是所有中最深的,也被人們晉升成最深的。科爾卡大峽谷是亞利桑那州(Arizona)大峽谷的深度的兩倍,也是秘魯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科爾卡大峽谷不僅有美麗的景色,它也是安第斯神鷹(Andean Condor)駱馬(南美駱駝科動物)和其他一些著名的鳥類和哺乳動物物種的家園。更重要的是,山谷擁有至今大約6000年的考古遺址、溫泉和Infiernillo Geyser。除此之外,還有當地居民蒼翠繁茂的梯田,從前印加時代起,就有居民在此耕種。難怪每年都有12萬遊客來此遊玩。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5:納米比亞的魚河峽谷

納米比亞的魚河峽谷是非洲最大的峽谷。這個巨大的河道經過一個高原,蜿蜒100英里(160公里)。峽谷是多岩石的,但因其壯麗的景色,它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尤其對徒步旅行者來說。峽谷本身1804英尺深(550米),有些地方綿延17英里(27公里)。

儘管在魚河峽谷底部的河流全年大部分被分為淺水池,夏末的時候,徒步旅行者需要注意山洪。每年,大峽谷都會舉辦一場馬拉松比賽,以步行艱難的小徑和極端條件來檢測參賽者。一個參賽者如此說道:“這個峽谷不是為弱者準備的。”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4: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峽谷

它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峽谷——雖然很多人都認為它是——但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無疑是最有名的。它6000(1828米)英尺深,227英里(445公里)長,這個雄偉的地方是自然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地質學家們仍在爭論大峽谷最初是怎么形成的。最新的理論是1700萬年以前,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最先開始腐蝕岩石層來開路,然後繼續擴大和神話渠道,創造了今天的形狀。冰河世紀也推動了峽谷的形成。當時,河流有更多的水,加快了侵蝕峽谷的速度。如今,每年大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5萬名遊客前來參觀大峽谷。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3:尼泊爾卡利甘達基峽谷

卡利甘達基河蜿蜒穿過尼泊爾卡利甘達基峽谷,比環繞著它的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n mountain)還要古老。這條河流因印度教女生卡莉(Hindu goddess Kali)而得名,它的河水也因冰川淤泥而呈現出黑色。

對於卡利甘達基峽谷的確切深度,人們一直爭論不休,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同意它邊緣的高度。但是,如果可以從河的兩邊最高的山峰上測量,它將會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深度為22309英尺(6800米)。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2:澳大利亞Capertee峽谷

我們現在來看看澳大利亞的Capertee峽谷。它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峽谷,因其堅固的地形和高聳的砂岩懸崖而著名。由於它的年齡,Capertee峽谷不像這個名單上其它峽谷那么深,但它卻規模龐大。Capertee峽谷比大峽谷寬0.6英里(1公里)。

在峽谷的底部,Capertee河侵蝕二疊紀和三疊紀岩石,岩石歷史可以追溯到數百萬年前。原住民Wiradjuri人在這片土地上有著豐富的歷史,可以通過這裡有2000年歷史的岩畫看出。同時這裡也挖掘出了古老的寶藏,像是從廢棄的礦藏里挖出的鑽石。一個探礦者6天內發現了77顆寶石!

世界十大著名峽谷TOP1:西藏雅魯藏布大峽谷

在喜馬拉雅山脈,從神聖的岡仁波齊開始(Mount Kailash),一個大峽谷蜿蜒而下到北印度的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平均深度為16000英尺(4876米),它環繞著南迦巴瓦峰(Namcha Barwa)群山,在某一點的深度大道19714英尺(6009米),通常被認為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

不僅僅是雅魯藏布江的深度令人印象深刻,這片廣袤的峽谷綿延150英里(240公里),並穿越過一些壯觀的西藏地形。穿過峽谷的河流因其艱難的條件而被皮划艇運動員所周知,並贏得了“珠峰河流”的綽號。

我們相信您一定會贊同每個我們參觀的峽谷,無論是像布萊德峽谷一樣蔥鬱或是像魚河峽谷那樣充滿岩石,都是美麗的、迷人的。所以,如果您是一個愛冒險的但卻恐高的話,遊覽大峽谷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