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黃金屋,可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你不勇敢的出去走走,你永遠不知道現實與書中刻畫出來的想像是有多大差距,今天小編帶你領略中國最美的十條公路,那蜿蜒曲折的公路猶如嵌入在山中、聳立在大海之間。

NO.1 杭州灣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全長36公里。

NO.2 掛壁公路

掛壁公路是在懸崖峭壁上開鑿而出的,我國一共有六條掛壁公路,主要分布在太行山及晉東南,有錫崖溝(陵川縣)、郭亮(輝縣)、陳家園(陵川 縣)、回龍(陵川縣)、崑山、井底(平順縣)。其中郭亮被稱為“第九大奇蹟”、“世界最險要十條公路之一”、“世界十八條最奇特公路之一”。

NO.3 終南山公路隧道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國家高速公路包頭至茂名線控制性工程,也是陝西“三縱四橫五輻射”公路網西安至安康高速公路重要組成部分。單洞長18.02公里,雙洞共長36.04公里,建設規模世界第一,中國公路隧道之最,需15分鐘才能穿越。 其中為緩解駕駛員視覺疲勞,保證行車安全,特別設定了目前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進的特殊燈光帶,值得一去。

NO.4 矮寨盤山公路

矮寨盤山公路,為國道319幹線(舊稱湘川公路)公路奇觀。自下而上經13處彎道始達坡頂。山勢陡峭險峻,近坡頂處有一公路天橋,全國罕見。山頂建有“湘川公路死事員工紀念碑”及“開路先鋒”銅像。

NO.5 矮寨特大懸索橋

矮寨特大懸索橋,位於湖南湘西矮寨鎮境內。矮寨懸索橋,距吉首市區約20公里,跨越矮寨鎮附近的山谷,德夯河流經谷底,橋面設計標高與地面 高差達330米左右,全長1073.65m,懸索橋的主跨為1176m。該橋跨越矮寨大峽谷,主跨居世界第三、亞洲第一。

NO.6 天門山盤山公路

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稱,盤山公路全長10.77公里,海拔從200米急劇提升到1300米,大道兩側絕壁千仞,空谷幽深,總計99個彎,180度急彎此消彼長,似玉帶環繞,彎彎緊連,層層迭起,被譽為“天下第一公路奇觀”。

NO.7 二十四道拐

二十四道拐是個地名,是一段二十四道彎的公路,貴州晴隆“24道拐”抗戰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標識。古稱“鴉關”,雄、奇、險、 峻,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從山腳至山頂的直線距離約350米,垂直高度約260米;在傾角約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順山勢而建,蜿蜒盤鏇至關口, 全程約4公里。

24道拐盤山公路,堪稱險峻公路建設史上的傑出典範。是中美兩國人民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者歷史的真實寫照,是中國抗日戰爭大後方唯一的陸路運輸線及國際援華物資的大動脈,被譽為“中國抗戰的生命線”,又稱“歷史的彎道”。

NO.8 塔里木沙漠公路

沙漠公路南北貫穿號稱“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瑪乾大沙漠,對於渴望穿越塔里木沙漠的遊客來說,塔里木沙漠公路無疑是提供了最好的條件,自駕車穿越整個沙漠,耗時將在5個小時左右,沿途可看見奇異的沙漠景觀和千年胡楊。

NO.9 入藏公路

川藏、青藏、滇藏、新藏,四條入藏的公路風景都是極好的,是騎行者的天堂。其中川藏線是與國道318一部分,是中國的景觀大道。

NO.10 台灣的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是台灣東海岸的一條省轄公路,為省道台九線的一段,北方起點是宜蘭縣蘇澳鎮,南方終點是花蓮縣花蓮市,臨海道路全長118公里,大致依海岸線修築,間或蜿蜒進入平坦河口三角洲腹地。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與峭壁山色,為世界著名的景觀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