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年一度的跨年煙火可以說是這座城市最盛大的活動,每年會有超過160萬人親臨現場,據說今年更是要讓外星人都能看得見,你準備好了嗎? 最近許多小夥伴有疑問,到底哪裡才是最佳的觀賞新年煙火的地點呢?那么馬上就隨TOP10排行榜網來看看吧。

1、Opera House

歌劇院這裡應該是最著名,也是最為擁擠的觀看新年煙火的人氣地點。每年的跨年夜,悉尼歌劇院附近都是一派人山人海的景象。因此,為了搶占有利地形,需要一大早就前往。相信在歌劇院度過新年夜無疑不會令愛熱鬧、愛Party的人們失望。

註:不允許自帶酒類。

地址:Bennelong Point, Circular Quay

2、Darling Harbour

情人港是適合全家老少共同觀賞煙火表演的地點,很多有孩子的家庭都會選擇在9點那場煙火結束之後離開。但因為極具人氣,所以仍需早些到來,以便占據最佳位置。

註:禁止自帶酒類進入。現場有出售食品和飲料的攤點。

3、Observatory Hill

悉尼天文台腳下的一處小山丘,是個人最愛的欣賞煙火表演的地點。由於背靠悉尼天文台,地勢頗高,因此從這裡可以飽覽悉尼城區全景。這裡有著茵茵草地,也有著亭亭如蓋的大樹,不僅視野開闊,而且景致佳,頗具浪漫氣息,非常適合戀人們或三五好友前往。從CircularQuay步行20多分鐘即可到達。

註:此處禁止自帶酒類。

地址:Upper Fort St

4、Birchgrove Park

此處擁有能看到悉尼海港大橋的極佳地理位置,而且場地寬敞,絲毫不覺擁擠,不需要一大早前來亦能找到位子欣賞煙火表演。這是適合一家人歡聚的地點。

註:此處允許攜帶食物以及一定量的酒水。

地址:Grove St, Birchgrove

5、Blues Point Reserve

想要逃離悉尼城區的喧囂,可以來到北部的Blues Point Reserve欣賞煙火。在這裡,大家能從多個不同角度欣賞到煙火。據往年經驗,此處應該能吸引1萬多人到場。

註:此處禁酒。

地址:Blues Point Road, McMahons Point

6、Illoura Reserve

這是一處非常適合一家人或是情侶們欣賞煙火的絕佳地點,能將悉尼海港大橋,甚至Luna Park的美景盡收眼底。 

註:此處禁酒。

地址:Darling Street, Balmain East

7、Pirrama Park

這是一個適合全家人共同欣賞煙火的公園,今年跨年夜估計將會吸引8000人到場。

註:可以自帶食物和非玻璃瓶裝的酒水。

地址:Pirrama Road, Pyrmont

8、Mrs Macquaries Point

來到著名的Mrs Macquaries Point,將能欣賞到悉尼海港大橋和歌劇院的無敵全景。此處最多可容納17000人。

註:此處不可自帶酒類。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9、Glebe Foreshore Parks & Glebe Foreshore Walk

此處距離海港大橋較遠,因此對於想要看到最佳煙火效果的人士來說,也許並不可取。但如果你想尋找一個靜謐安逸之地,可以邊與朋友隨心暢談、邊欣賞煙火遠景,這裡定可稱得上是上乘之選。

註:此處可自帶酒類和食物。

地址:Chapman Road, Glebe.

10、Dawes Point(Tar-Ra) Park

岩石區的Dawes Point(Tar-Ra) Park也是受到很多人歡迎的欣賞煙火表演的熱門場地,此處可容納超過兩萬名遊客。

註:不可自帶酒類。

地址:Parkland, Dawes Point Park, The R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