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環境的提高讓很多人有了出去旅行的條件,一般的中產階層、小康之家都能去旅行旅行。喜歡海島的人很多,海島也很適合旅行,在不少熱門海島周邊都有美麗的風景,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亞洲十大熱門海島。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1:馬爾地夫群島——主流蜜月天堂

馬爾地夫是世界著名的度假天堂,無需贅述。據民間傳說,上帝創世紀初,在印度洋上灑落了花環般的美地,那就是馬爾地夫,所以馬爾地夫又被稱為“印度洋上的花環”和“地平線上的最後樂園”。

馬爾地夫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最大特色就是海島游。其中最受歡迎的海島有天堂島、蜜月島、滿月島、卡尼島、椰子島、拉古娜島等。無論哪一個海島,放眼望去都是純潔晶瑩的白沙,在清澈見底的海水裡五彩斑斕的熱帶魚在自由自在地遊蕩。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每年11月-次年3月,5月-9月為雨季

適合人群:追求高大上的浪漫一族

特色景點:天堂島、馬累、蜜月島、卡尼島、太陽島等

交通:每周有包括中國在內,來自於全世界16個國際機場的50架航班和包機在馬累國際機場降落。

簽證:馬爾地夫提供30天的免費落地簽證,到達以後填寫一張入境卡即可。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2:普吉島——體驗一場泰式的放鬆

普吉島是泰國最大的海島,也是泰國最小的一個府,以其迷人的風光和豐富的旅遊資源被稱為“安達曼海上的一顆明珠”。普吉島自然資源十分豐富,有“珍寶島”、“金銀島”的美稱。主要礦產是錫,還盛產橡膠、海產和各種水果。

普吉島上既有許多沙白水清的海灘,也有怪石林立的懸崖峭壁和覆蓋著熱帶植被的山地森林。在普吉,只要你有時間和精力,就會發現這裡的娛樂活動多得數不清。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每年11月-3月

適合人群:蜜月夫妻、浪漫小情侶

特色景點:皇帝島、皮皮島、芭東海灘、普吉鎮等

交通:隨著普吉島成為熱門旅遊目的地,各大航空公司都提供了從中國內陸以及香港出發的多條便捷航線。

簽證:目前中國大陸居民可憑有效護照提前辦理泰國旅遊簽證,也可以在泰國官方許可的航空或者陸路口岸辦理落地簽證。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3:蘭卡威島——碧海銀沙共譜出的詩

蘭卡威島可以算得上是東南亞最令人嚮往的風景勝地了。清澈碧綠的海水和綿長平緩的沙灘構成了天堂般的海濱度假地,蔥鬱繁茂的森林與神秘而壯觀的岩洞是獨具魅力的探險地。

美麗的海灘是這裡的一大賣點,整個島嶼上充滿著與世隔絕的曼妙海灘,在這裡你大可以找個自己的位置,或蕩漾在海中享受天然SPA,或是將整個人放在白色的沙灘上,或是獨自坐在碼頭上,只是享受海風吻臉的溫柔,看看海水輕拂木樁的嫵媚,盡情地享受這樣的無所事事。夜晚降臨時,在碼頭邊享受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此情此景下吹著海風,人生何其美妙!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每年10月-次年5月

適合人群:吃貨、對土豪生活有憧憬的人

特色景點:芭雅島、珍南海灘、蘭卡威天橋、孕婦湖等

交通:國內有直飛吉隆坡的航班,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S和大馬亞洲航空公司Air Asia每天都有從吉隆坡到蘭卡威的航班。

簽證:攜帶相關證件前往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申請簽證,兩個工作日後來取即可。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4:沙巴島——被天災遺忘的伊甸園

西臨南中國海、以其金色的沙灘而聞名的沙巴島,是眾多旅遊愛好者極其嚮往的度假勝地,這裡處於颱風地帶之下,終年沒有颱風、地震、海嘯等災難,故得以“風下之鄉”的美譽。未經人工破壞的小島群、清澈見底的海水、美麗的珊瑚以及山上公園裡繁茂的各類動植物等,都是沙巴獨特的吸引遊客的金字招牌。

喜歡刺激探險的人,可以進入原始森林跋涉,勘岩洞,乘筏渡河,一窺“長鼻猴”的起居,或前往深海釣魚,或潛水觀賞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愛好挑戰自我的人,可以攀登東南亞的第一高峰京那巴魯山,接受寒冷的考驗;熱愛體驗風土人情的人,可以遊覽部落長屋,體驗地道的“斗磨”集市買賣滋味;鍾愛生物考察研究的人,可以在世界最大的森林保護區零距離接觸婆羅洲森林人猿,欣賞世界上最大的花卉——萊佛西亞花;崇尚運動的人,可以盡情嘗試滑浪風帆、遊艇或是打網球、高爾夫球。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3月-9月,其他季節為淡季

適合人群:運動派、休閒度假以及拖家帶口一族

特色景點:詩巴丹(潛水天堂)、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水上清真寺等

交通:沙巴交通便利,有多個機場提供國際航班和馬來西亞國內的航班,航線覆蓋了國際國內的大中城市。

簽證:從2012年10月15日起,馬來西亞使領館不再受理簽證業務,全部交給馬來西亞一站式簽證中心辦理,需要收取70元服務費,也可自己找旅行社代辦。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5:巴拉望島——那一片與世無爭的風景

巴拉望島之所以美麗,就是因為她沒有被過度開發,很多人因這裡是生態處女地,故而稱呼其為“現代伊甸園”。從都市中逃離的你,遠離繁華,以寧靜的心貼近巴拉望未經修飾的自然,觸摸其未受干擾的民風。要去的可得抓緊了,因為最近,菲律賓旅遊局已經把巴拉望的宣傳海報放進了“人氣極高”的北京捷運廣告位,其未來的火熱程度,可想而知……

巴拉望島比較出名的度假小島有三個,而前往這些“人間仙境”的交通方式因其保持著淳樸的原生態,和長灘島、薄荷島等中國遊客比較了解的度假點比起來,路途還是比較遙遠艱辛的。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12月-次年5月最佳,這段時節菲律賓氣候舒爽,雨量較少

適合人群:為了原生態美景可以不顧旅途艱辛的達人

特色景點:愛妮島、圖巴塔哈群礁國家公園、科隆、聖保羅地下河等

交通:馬尼拉和宿霧每天都有兩趟航班飛往巴拉望首府普林塞薩港(公主港),飛行時間約1個小時。

簽證:駐京菲律賓大使館與所有駐華菲律賓領事館,於2002年實行針對訪問菲律賓不超過59天的中國公民簡化簽證,個人簽證通常在3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6:長灘島——與家人過幾天與世隔絕的日子

長灘島的美麗,就像它的名字一樣,長達七公里的銀色沙灘,就是最極致的詮釋。清晨,從小旅館中散步而出,坐在椰子樹下,清涼的海風送來陣陣茉莉花香。潮水已在夜色星空下靜悄悄地退去,銀色沙灘露出了寬闊的胸脯,那上面搖曳著修長的椰影。勤勞的清潔工在耙平沙地上的腳印,還有早起的人在撿拾貝殼。來長灘島度假的,許多都是家庭式的組合,他們一住就是一個星期,連賓館都看到了這個特點,家庭間裡既有大床,也有小床。長灘島改變了人們的觀念,它讓人安下心來,在纖塵不染的小島上過上幾天與世隔絕的日子。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11月-次年5月,其他季節為雨季

適合人群:蜜月新婚小夫妻、家庭式組合

特色景點:白沙灘、普卡海灘、貝殼博物館等

交通:1、在旅行社購買從北京,上海直飛卡里波的包機機票,然後從卡里波坐船到長灘;2、從國內飛往馬尼拉,然後轉機到長灘島。

簽證:駐京菲律賓大使館與所有駐華菲律賓領事館,於2002年實行針對訪問菲律賓不超過59天的中國公民簡化簽證,個人簽證通常在3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7:熱浪島——邂逅一杯“夏日么么茶”

熱浪島擁有非常蔚藍恬靜的海水,因此吸引了《夏日么么茶》的劇組來此地取景,尤其是在4月到10月期間,海水透亮得可以用碧如翡翠來形容。當快艇由碧綠色的南中國海色轉為如璀璨藍寶石的光澤時,就表示進入島上的重要景點之一——樂浪島海洋生態公園的海域範圍了。

熱浪島讓人驚訝的不僅僅是澄淨的海水與湛藍的天,更甚於白的細沙、向天爭高的椰樹,以及悠閒遊盪在陸棚的彩色魚群。當這些元素搭配在一起出現時,無比令人驚艷。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由於天氣原因,每年10月底到3月封島,4-9月是最佳旅行季節

適合人群:休閒度假一族

特色景點:停泊島、蘭道阿邦海灘、棉花島等

交通:先到吉隆坡,在吉隆坡轉乘飛機往丁加奴機場,約1小時。到達後在其首府瓜丁(KUALATERENGGANU)的MERANG碼頭再乘船往熱浪島,約1小時。

簽證:攜帶相關證件前往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申請簽證,兩個工作日後來取即可。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8:濟州島——韓劇熱門背景風光大片

對於國內的海灘控來說,三亞再怎么高大上,也還是沒跨出國,而國外的椰風、碧海,出行成本太高。這時候,韓國的濟州島,就成為了很多人的首選。

對生活在韓劇里的帥哥美女們而言,濟州島往往是他們的戀愛必備背景風光片,比如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順》中,帥哥玄彬就是冒著大風雨追隨三順登上那座因火山爆發而形成的海拔1950米的韓國最高峰———漢拿山山頂,才得以情定終身。因此,無數韓粉都憧憬著可以去濟州島,與浪漫的韓劇橋段來一場邂逅。

溫和的海洋性氣候,使得濟州島素有“韓國夏威夷”之稱,令濟州島不僅具有海島獨特的美麗風光(瀛州十景),而且還繼承了古耽羅王國特別的民俗文化,顯得極具歷史底蘊。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4月-10月,其他月份為淡季

適合人群:荷包不太鼓,又想感受浪漫異域海島風情的旅遊人士

特色景點:漢拿山、泰迪熊博物館、城邑民俗村等

交通:北京、上海開通有直飛濟州島的航班

簽證:濟州島對中國遊客實行落地簽政策,如果選擇從濟州島入境的話,可以免去之前的簽證手續。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9:沖繩島——漫畫式的美好

沖繩島能讓你領略到一個不一樣的日本,不僅僅因為這裡有日本最烈的酒,更因其擁有春日裡最絢爛的曼妙櫻花。沖繩島在日本本土和中國台灣之間,是群島中的最大島嶼。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它具有日本少有的亞熱帶風光,島上成林的棕櫚樹、檳榔樹和沙灘、海水,共同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景,這使它有了“東方夏威夷”的美稱。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一年四季均適合旅遊,其中4月-9月風景最佳

適合人群:休閒度假賞花一族

特色景點:石垣島、八重岳櫻之森公園、沖繩美之海水族館、玉泉洞等

交通:先到達東京,再從東京轉乘飛機去,大約兩小時三十分可到

簽證:日本簽證不單獨受理,需要和機票酒店一起在旅行社辦理

亞洲十大熱門海島TOP10:泰國龜島——愛上慵懶時光

龜島以適宜潛水而著稱,是泰國乃至東南亞潛水教學的大本營。相比普吉島、蘇梅島,龜島知名度略低,實際上是由於交通的不便讓其依然保持著原貌,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龜島的生活更寧靜,這裡有寬闊美麗的海灘、潔白無瑕的沙粒、碧綠翡翠的海水。

龜島以狀似烏龜而得名,也曾被國人譯為“濤島”,是離曼谷最近的海島,島離蘇梅島不遠。在這裡,時間仿佛都放慢了腳步。在龜島那柔軟的時光里,尤其適合寧靜平和、與世無爭的度假生活。

綜合花費指數:★★★☆

綜合推薦指數:★★★★☆

最佳旅遊季節:每年11月-次年1月

適合人群:潛水愛好者、不愛與吵鬧旅行團共行的慢生活倡導者

交通:從曼谷出發,需要先到達春蓬,之後可以選擇當天晚上的過夜輪船到龜島;也可以選擇住在春蓬,第二天坐快艇到達龜島。

簽證:目前中國大陸居民可憑有效護照提前辦理泰國旅遊簽證,也可以在泰國官方許可的航空或者陸路口岸辦理落地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