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根廷Infobae網站盤點了世界十大壯觀瀑布,帶我們領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吧。

伊瓜蘇大瀑布

世界上最寬的瀑布。當地的瓜拉尼語意為“大水”,是由位於巴西巴拉那州和阿根廷邊界上的伊瓜蘇河落入巴拉那峽谷形成的瀑布,兩國以此為界。該地屬熱帶氣候,植被茂盛。在阿根廷和巴西觀賞到的瀑布景色截然不同。1984年,伊瓜蘇瀑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尼亞加拉大瀑布

尼亞加拉大瀑布橫跨了加拿大與美國的國境線,是世界第一大跨國瀑布。尼亞加拉瀑布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利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

安赫爾大瀑布

也稱天使瀑布。位於南美洲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州蓋亞那高原的丘倫河的支流凱瑞波河上,藏身於的委內瑞拉與蓋亞那的高原密林深處。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落差979米。底寬150米。瀑布被密林遮掩,宜從空中賞看。

珍珠灘瀑布

位於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瀑布。瀑布海拔超過2500米。瀑布周圍山石環繞,清澈的激流在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黃色鈣化灘面上濺起無數水珠,陽光下,點點水珠就像巨型扇貝里的粒粒珍珠。

凱厄圖爾瀑布

位於蓋亞那中部埃塞奎博河支流波塔羅河上的瀑布。波塔羅河自帕卡賴馬高原下跌226米,再下蝕26米直達底部的大岩石上,瀑布寬91-106米,景色極為壯麗,創世界上單級瀑布寬度之冠。

居德瀑布

又名黃金瀑布,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以東北125公里外,寬2500米,高70米,為冰島最大的斷層峽谷瀑布, 塔河在這裡形成上、下兩道瀑布,下方河道變窄成激流,是冰島最受人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

板約-德天瀑布

中越兩國的邊境線將這兩個瀑布分開,其中德天瀑布位於中國的一側,而板約瀑布位於越南的一側。

托格漢諾克瀑布

位於紐約州立公園,由流入卡尤加湖的溪流形成,並為一深122米的幽谷牆圍繞,落差65米,是落磯山以東落差最大的瀑布。

普利特維采瀑布

坐落於克羅埃西亞普利特維采國家公園,是大自然創作的一幅不朽之作。在這座國家公園,92條瀑布飛流而下形成16個湖泊群,是大自然驚人之美的典範。該瀑布並不因壯觀或是落差而出名,而是如仙境般的畫卷讓遊客們慕名而來。

冰川吊墜瀑布

位於智利南部的克烏拉特國家公園裡,是由冰川融水在山頂傾瀉形成的瀑布。瀑布落差約549米,平均寬約30米,受到冰川融化情況的影響,瀑布下落的路線有可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