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是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也是熱門旅遊城市之一,在南京旅遊,除了像夫子廟、老門東、總統府這樣的景點以外,也可以去爬爬山感受一下自然氣息,那么,你知道南京名山排名有哪些地方嗎?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南京十大名山排行榜,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南京十大名山排行榜

1、棲霞山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棲霞區棲霞街88號

棲霞山是金陵第一明秀山,是六朝勝跡,在清代就被列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一座棲霞山,半部金陵史”,說的就是這個。

2、紫金山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

紫金山國家森林公園是國家級森林公園,總面積3008.8公頃,森林的覆蓋率達到70.2%,是全國生態文化示範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南京夜遊景點排行榜第六名。

3、南京老山國家森林公園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浦口區黃山嶺路

老山是淮陽山脈余脈,南京老山國家森林公園被稱為“南京綠肺、江北明珠”,擁有超過80%的森林覆蓋,總面積達到7493.33公頃,是南京十大名山排行榜中的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