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是一座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不僅擁有很多歷史性建築,而且其自然風光也十分秀麗,依託當地許多湖泊風光,那么,你知道南京湖泊排名里有哪些湖嗎?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南京十大著名湖泊排行榜,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南京十大著名湖泊排行榜

1、紫霞湖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

紫霞湖是國家5A級景區,被稱為“林海中的明珠”、“南京第一無污染湖”,是一個處在林間的人工蓄水湖泊,和紫霞洞相連,所以叫紫霞湖。

2、白鷺洲公園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武定門北側

白鷺洲公園出獄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也是國家5A級旅遊區,公園主要景點有白鷺島、烏龍潭、東城遊覽區、鷲峰寺、橋景等,目前“白鷺芳洲”已成為新評“金陵四十景”之一。

3、玄武湖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玄武巷1號

玄武湖是國家水利風景區,也是國家4A級景區,以前曾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現在與杭州的西湖,以及嘉興的南湖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湖”,是南京十大著名湖泊排行榜中的第三位,也是南京夜遊景點排行榜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