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三清山風景名勝區

三清山位於江西省玉山縣和德興市交界處,是中國最美十大名山之一,因三清山的三峰就像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這座山也是道教名山,因山上按八卦布局的三清宮古建築群,還被國務院考證專家評審“中國古代道教建築的露天博物館”。

8.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

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地處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西部,是21世紀初世界上原始生態保護最好的自然保護區之一,也是國內面積最大、野生動物資源最豐富、海拔最高的自然保護區之一,2017年7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9.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

這個風景區是以天池為中心同時以雪山冰川和高山湖泊為主要特徵,要吃西王母神話和當地獨特的民族風情為文化內涵,集森林、草原、雪山和人文景觀於一體的國家5A級景區、世界自然遺產。

10.四川大熊貓棲息地

這個大熊貓棲息地內保存的野生大熊貓占全世界總量的30%左右,是全球較大且保存完整的大熊貓棲息地,曾被世界自然基金會確定為全球200個生態區之一,在2006年7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