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聽到世界自然遺產這個詞感覺熟悉又陌生,世界自然遺產是聯合國教育、科學和文化組織為了保護自然遺產而設立的,那中國那些景區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呢,本文整理了中國十大世界自然遺產,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世界自然遺產

1.九寨溝景區

九寨溝是一條縱深長約50千米的山溝谷地,坐落於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內,是中國十大9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之一,因景區內由包括荷葉寨、則查窪寨在內的九個藏族村寨坐落於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九寨溝同樣也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和世界自然遺產。

2.神農架旅遊區

神農架是擁有目前地球上最完整的前寒武紀地層、燕山、喜馬拉雅冰川活動造就的地質奇觀的國家地質公園,世界自然遺產地,是一個以華中屋脊為核心,集自然奇觀、科考探秘於一體的原生態旅遊區。

3.梵淨山旅遊景區

梵淨山是一處自古以來就被命名為彌勒道場的著名佛家聖地,是一處以原始洪荒為景觀特點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紅雲金頂、月鏡山、萬米睡佛、蘑菇石、九龍池、鳳凰山等為其標誌性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