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蘇州市是全球首個世界遺產典範城市,也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蘇州老城有著2500年的歷史,還是吳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城內旅遊資源豐富,小編在本文中為大家盤點了蘇州最值得去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蘇州十大著名景點排行

1.蘇州園林

2.蘇州市周莊古鎮景區

3.太湖風景名勝區

4.蘇州同里古鎮景區

5.金雞湖景區

6.沙家浜·虞山尚湖旅遊區

7.蘇州甪直古鎮遊覽區

8.蘇州木瀆古鎮

9.寒山寺

10.蘇州博物館

1.蘇州園林

蘇州園林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這是中國古典建築的代表流派之一,也是江蘇十大景點之一,其中以拙政園、網師園、環秀山莊和留園的建築風格為代表,古時甚至還影響到了江南城市的建築風格,截止到2018年,蘇州園林總數達到了108座,其中代表性園林還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蘇州市周莊古鎮景區

周莊是一個始建於背誦的江南六大古鎮之一,也是全球十大魅力小鎮之一,素來有著“中國第一水鄉”的美譽,古鎮內的粉牆黛瓦、拱橋駁岸君都保存完好,800多戶原住民中60%的民居還保存著明清時期的建築風貌。

3.太湖風景名勝區

太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以太湖、沿湖山丘和湖中島嶼的山水景觀為特色,是一個具有悠久文化歷史的天然湖泊風景區,同時還是一個適合開展遊覽、度假、休養、水上運動等多種活動的天然湖泊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4.蘇州同里古鎮景區

同里古鎮位於蘇州盛吳江區,最早建鎮時間可以追溯到宋代,以小巧、流水、人家的特點而聞名國內,景區內始建於明清時期的花園、寺觀、名人故居眾多,鎮內被15條河流縱橫分割成7個小島,分布在同里、葉澤、龐山、南星、九里五個湖泊中。

5.金雞湖景區

金雞湖位於蘇州市老城區的東北部,水域面積達到7.4萬平方公里,金雞湖景區內由桃花島、李公堤、水上摩天輪、音樂噴泉、大橋瀑布等景點組成,是全國唯一一個具有商務旅遊特質的同級別景區。

6.沙家浜·虞山尚湖旅遊區

這個景區位於江南歷史文化名城常熟境內,以江南山水文化為主,集人文、生態和休閒於一體,其中虞山是中國吳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和國家級森林公園,而尚湖就挨在虞山旁,湖內濕地遍布,是中國最佳生態休閒旅遊湖泊。

7.蘇州甪直古鎮

這個古鎮是一個有著2500多年歷史的位於蘇州市吳中區的典型江南風格水鄉古鎮,景區內主要有保聖寺、葉聖陶紀念館、江南文化園等著名景點,在2008年時被冠以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的美稱。

8.蘇州木瀆古鎮

木瀆古鎮位於蘇州古城的西部,是江南著名的風景名勝區,有著“秀絕冠江南”和“吳中第一鎮”的美譽,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這裡還是漢族傳統手工藝品之鄉,歷史上陸子岡、朱碧山、沈壽等名家高手均出自於此。

9.寒山寺

寒山寺位於蘇州市姑蘇區,最早建於南朝蕭梁代天監年間,屬於禪宗中的臨濟宗,經過歷朝歷代的擴建,1000年的時間內寒山寺先後5次遭到火燒毀,我們看到的寒山寺是在清代光緒年間重建的,而寒山寺還是中國十大名寺之一,寺內石刻碑文、石刻像、碑文殘片等古蹟甚多。

10.蘇州博物館

蘇州博物館是地方綜合性博物館,成立於1960年元旦,是蘇州文物收藏、保護、展示和教育中心,其中館藏文物達到21266件/套,館藏展品中以明清書畫、工藝品和考古出土文物為主,是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