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到來,告訴著我們距2016不遠了,新的一年自然要有新的氣象,在新的一年裡,大家想去哪裡旅行呢?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10。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1:羅馬,義大利

“永恆之城”的外號恰如其分,羅馬的確從未離開潮流浪尖。“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俗語將在2016年變成現實。由於教皇已宣布2016年為“慈悲禧年”,信徒們自然會蜂擁而至。但其他人也有足夠的理由前來,古羅馬鬥獸場已經重裝再開,許願池也已清潔完畢。這還不夠,電影《賓虛》的重拍和——嗯,邦德,詹姆斯·邦德,最新的《007惡魔四伏》均取景於此。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2:納什維爾,美國

“音樂之城”有個獨門秘籍:讓你得償所願的同時再夢碎於此。沒錯兒,鄉村音樂仍是納什維爾的靈魂,但由於創意人群的到來,這裡正在快速褪去鄉村的那股“土”勁兒。較低的生活開支,科技產業、健康產業和汽車產業在此處提供的工作機會,吸引著人們遷徙而來。下百老匯的角落或許依然迴蕩著關於心碎和廢墟的歌曲,但其他人已經在這座南部新興之城中盡情狂歡。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3:曼徹斯特,英國

曼徹斯特曾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如今它變成了英國文化的發電機。政府在The Factory——這座即將成為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主辦地的藝術中心——投入了7800萬英鎊。城中各處重裝或新開的藝術場所讓藝術氛圍越來越濃,包括惠特沃斯畫廊(Whitworth gallery),HOME(多種藝術形式的展覽館)和頗似羅馬萬神殿的中央圖書館。往日血液里流淌著機油的城市,如今正在飛快地重新定位自己的未來。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4:弗里曼特爾,澳大利亞

這座西澳大利亞的港城,被當地人親切地稱為“弗里奧(Freo)”。這座城市放蕩的性格吸引了來自八方的自由之魂。他們趕到這裡欣賞現場音樂,享受潮流酒吧和精品酒店,更不能少的是聖母大學附近醇美的微釀啤酒。這裡的學生曾經幫助“弗里奧”從1987年那座陷於經濟危機的小鎮,變成了如今你所見的熙來攘往,充滿藝術氣質的反傳統之都。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5:孟買,印度

孟買是印度時尚、金融和電影的動力源,也是代表印度經濟騰飛的閃耀明星。這座城市正在努力多方面投入資金,以吸引更多旅行者。現在你可以乘坐有空調的單軌電車,舒適快速地前往新建的航站樓;城市的天際線也在繼續生長,明年即將落成的世界最高居民樓便是明證。孟買的外號“極大之城”已愈來愈貼合它的面貌。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6:鹿特丹,荷蘭

鹿特丹就是未來——你現在就能見到的未來。這座在二戰中被炸成廢土的荷蘭第二大城市,已成為荷蘭著名建築師雷姆·庫哈斯的夢幻畫布。如建築實驗室一樣的試驗派建築群外環繞著倖存的老城區。2016年初,鹿特丹博物館將在庫哈斯設計的Timmerhuis中開門迎客;到了年底,歐洲之星列車將連線起倫敦和阿姆斯特丹,當然,也會在鹿特丹這座全歐洲最繁忙的港口停上一站。前往這裡更加方便了。羅馬,義大利

“永恆之城”的外號恰如其分,羅馬的確從未離開潮流浪尖。“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俗語將在2016年變成現實。由於教皇已宣布2016年為“慈悲禧年”,信徒們自然會蜂擁而至。但其他人也有足夠的理由前來,古羅馬鬥獸場已經重裝再開,許願池也已清潔完畢。這還不夠,電影《賓虛》的重拍和——嗯,邦德,詹姆斯·邦德,最新的《007惡魔四伏》均取景於此。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7:檳城,馬來西亞

大部分人對於檳城的了解始於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街頭塗鴉。近來,檳城已成為馬來西亞摩登藝術的熔爐。如今你在滿布傳統中式店屋的街道上,看見的更可能是詭異的街頭藝術。而多種多樣的藝術展示空間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先鋒藝術、電影、音樂和舞蹈無所不有。住進這裡的精品客棧,你就拿到了一張亞洲最具創新性、最多元化的藝術社區的入場券。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8:都柏林,愛爾蘭

今日,遊走在利菲河兩岸時,你大概不會發覺愛爾蘭剛從經濟危機的泥潭中走出。包羅萬象的都柏林對於擺脫危機還是有兩把刷子的,要知道這裡30歲以下的年輕人占了全部人口的40%,朝氣蓬勃的他們充滿了活力、樂觀和創意。1916年的復活節起義是這個共和國誕生的第一聲號角,2016年為紀念百年前的盛舉,各種慶典想必會讓都柏林熱鬧非凡。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9:基多,厄瓜多

大型石油公司毫無疑問是基多的財源,城市中心的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南美殖民時期建築群逐漸被新世紀的各種建築包圍。即將運營的捷運將會快速將遊人從汽車站帶到市內各處歷史老城區,裝飾一新的火車站和耀著光彩的新機場,同樣開始吸引高端遊客的眼光,那些來此地尋求一場探險之旅的背包客們,似乎已經屬於舊的時代。

2016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推薦TOP10:科托爾,黑山共和國

科托爾的美可以稱得上360°無死角。城牆內夢幻般迷亂的小徑里和廣場上,當地人在路邊的咖啡館裡輕抿濃烈的咖啡,排隊等候新鮮出爐的麵包;城外的科托灣被群山環繞,峽灣般的景致可稱得上全歐最佳攝影點之一。要知道,前往這個地中海天堂的遊輪已經越來越多,你可要在他們到達之前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