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國家之一,這裡多樣化的景觀、街頭優雅美麗的摩登女郎、上好的香檳和葡萄酒、閒適的生活情調總是吸引著大批的遊客。在這浪漫的城漫步,期待著一場美女與美酒的邂逅。TOP10排行榜網為您介紹法國十大最浪漫的地點,你想帶著心中的人去哪?

【1】艾菲爾鐵塔

法國文化象徵之一,巴黎城市地標之一,來到法國必去的地方。鐵塔設計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法國甚至是全世界最吸金的建築地標,艾菲爾鐵塔經歷了百年風雨,但在經過上世紀80年代初的大修之後風采依舊,巍然屹立在塞納河畔。

【2】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是僅次於艾菲爾鐵塔的法國的著名地標。聖米歇爾小島是一個多岩石的尖頂的小島,通過一個堤道和法國西北部相連。這個遺產之地以哥德式本篤會修道院而聞名,在修道院下面就是箇中世紀的小村,有彎曲的樹木、安靜的小屋和紀念品商店。全年都可以上島,避開潮水很高的時候。

【3】蔚藍海岸

法國東南部地中海海岸線就是著名的法國里維埃拉了。這裡狹長的海岸線和碧藍的海水使之成為法國最美的城市之一,吸引著眾多的名人、作家和藝術家,如畢卡索、和亨利-馬蒂斯。蔚藍海岸還有一些其他的時尚的海濱城市,如尼斯、坎城和聖托洛茨。

【4】吉維尼(Giverny)

吉維尼位於諾曼第邊界,是印象派的誕生地。這個田園小村曾經是印象派大師克勞德·莫奈(Claude Monet)的隱居之地,現在他的粉色的小屋和上鏡率極高的花園都對公眾開放。莫奈親自在花園裡種了白色和紫色攀緣植物、水百合、睡蓮、竹子,還有綠色的日式小橋。

【5】凡爾賽

凡爾賽是法國重要的行政中心,也是著名的旅遊地,以華麗的別墅為聞名,曾經是法國一些國王的住所。保存完好的宮殿和花園給遊客一個窺探18世紀法國皇室的機會。

【6】阿爾卑斯山

法國阿爾卑斯山是著名的滑雪勝地,同時這裡也有很多美麗的小鎮,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非常迷人。其中最有吸引力的是中世紀明信片上的Annecy,其中心是環繞一個14世紀的城堡,整個小鎮被小型運河點綴,怪不得被本地人成為“薩瓦省的威尼斯”。

【7】香檳省

香檳誕生地也是法國最美麗的地區之一,當然吸引了很多葡萄酒愛好者。除了幽靜的葡萄園小徑,這裡還有格外美麗的田園風光、中世紀城堡和一望無際的葡萄園。一定要去特魯瓦,這裡的藝術和建築還有大教堂一定會給你留下深刻印象。

【8】斯特拉斯堡

特拉斯堡位於法國和德國邊界,因此有兩國獨特的特徵。風景如畫的城市以河邊小屋、哥德式大教堂和花草而聞名,同時也滿足了那些想要去黑森林和萊茵河的遊客的要求。

【9】波爾多

時尚的波爾多以國際葡萄酒製造而聞名,除此之外,波爾多也有350多個歷史上著名的建築,包括哥特大教堂和18世紀的城堡,這些都讓其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地。還有很多美術長廊、公園和迷人的碼頭等待你來發掘。

【10】普羅旺斯(Provence)

位於法國南部。最初的普羅旺斯北起阿爾卑斯山,南到庇里牛斯山脈,薰衣草的故鄉。提到法國的普羅旺斯地區,普羅旺斯風中的香氣不能只用紫色薰衣草來匯總,因為這裡有那么多能使嗅覺快樂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