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次介紹了中國的最美小鎮,被美景深深的震撼著,今天我們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帶來的是全球最美的十大小鎮,一起來看看吧!
1、法國安納西

安納西,法國東南部小城,位於羅納-阿爾卑斯大區的上薩瓦省,這個鄰近瑞士國界的城鎮,城裡的瑞士風味要濃於法國風味。安納西Annecy是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最美麗的小鎮,人稱“阿爾卑斯山的陽台”,又稱“薩瓦省的威尼斯”。安納西湖的水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冰雪,被認為是全歐州最乾淨的湖。即使在冬天,安納西的山也是青的,水也是綠的,景觀自然,生活悠閒。
從西部山區來的休河流經整個老城,並在市政廳前注入安納西湖。沿河的 小街上都是露天咖啡館、紀念品商店、旅店和餐館,而樓房的拱廊前和過河的橋頭上種滿了鮮花。休河中央島上的錐形宮殿“島宮”和老城主要小街聖克萊爾路盡頭 高坡上的安納西堡,都是安納西標誌性的古代建築,它們與城區的小街、流水、鮮花和遊客構成了安納西老城濃烈的旅遊景觀。在穿城而過的運河附近,有瑞士人盧 梭過去曾經居住國的房屋。這座城鎮雖然在法國,但卻能感受到瑞士的氣息。
2、奧地利哈爾施塔特

哈爾施塔特鎮(Hallstatt)是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斯塔特湖湖畔。提起哈爾施塔特,人們總是想起這個小鎮悠久的歷史以及產鹽的特色,所以這裡被稱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鎮”或“世界最古老的鹽都”。這個小鎮已有四五千年的歷史了,是奧地利最古老的小鎮之一。
走在狹長的小鎮上,還能時不時看到各種各樣的木頭路標。在一個路口,一塊木牌上刻有三個箭頭,上面寫著路的名稱;一家旅館在附近的牆上掛著一個男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木牌作為路標;一家飯店索性在外牆裝飾著木頭做的魚頭,告訴遊人千萬別錯過美味;而學校、公司等也都有各種木頭標牌。
3、義大利馬納羅拉

馬納羅拉小鎮位於義大利利古利亞,這是一個處於懸崖上的小鎮。海邊的馬納羅拉火車站,站台上就看到見美麗風景,一路火車翻山過隧道,每到一個車站都是一片豁然開朗的海。 陡峭的山崖,滿山的葡萄園,彩色的房子和清澈的海水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魅力漁村馬納羅拉是義大利北部海濱小鎮五大漁村之一,但是最小的一個。彩色的建築在義大利充足的陽光下更明媚,人們可以在這裡享受閒適的海邊氛圍,因為車輛是不允許進入小鎮的。遊客可以坐班車、坐船或步行來到這裡。
4、瑞士格林德爾瓦爾德

格林德爾瓦爾德位於瑞士艾格峰的北麓腳下,面向貝塔峰,沿著險峻的地勢擁有兩條冰河。作為遊覽少女峰的阿爾卑斯小鎮,倍受歡迎。周邊的費爾斯特、曼麗、少女峰、翁根等將這裡的風景融成和諧的畫卷。
格林德爾瓦爾德同樣也是和策爾馬特齊名的登山運動員的基地之一,除登山家們經常到這裡來以外,年紀大的人也適宜在此休養。碧藍的天空、美麗的高山草甸、雄偉的雪山,神奇的山地湖泊,變幻莫測的四時美景,使這裡成為徒步愛好者們一年四季都能圓夢的天堂小鎮。在瑞士,格林德爾瓦爾德還是最受歡迎的滑雪地之一。
5、法國科爾馬

科爾馬(Colmar)是法國東北部阿爾薩斯的一個小鎮,也是上萊茵省首府。科爾馬與德國只有咫尺之遙,萊茵河水環繞小城,使其素有“西歐威尼斯”之稱。隱秘的地理位置以及絕美的景致使得科爾馬被稱之為畫一般的小鎮。國小課本中,法國小說家都德的《最後一課》,講的正是這裡的故事。
科爾馬鎮內是一個由許多不規則形狀的廣場組成的廣闊步行區,廣場之間的道路穿插著聖馬丁教堂, 人頭屋等等歷史名勝。伊爾河支流酪赫河從科爾馬靜靜淌過,清清的河水蕩滌了浮躁的塵埃。科爾馬仍然保留著16世紀的建築風格—木筋屋,由木材搭建的多面形 屋頂,獨特的設計,每棟皆具個人品味。一座座木屋,使小城充滿著濃郁的阿爾薩斯風情。可以說科爾馬是阿爾薩斯的縮影,它有過輝煌的歷史,城市充滿文化氣 息,懂得保存及發揮古老的建築遺產,同時亦能給人友善熱情的感覺。
6、中國波密

波密縣,位於西藏自治區東南部,帕隆藏布河北岸。 歷史上的波密曾長期脫離西藏地方政府管理,成為藏東南高度自治的一個獨立王國。特殊的歷史經歷就造就了波密既不同於康區、又異於工布地區獨特的民俗風情。 淳厚的高原氣息、濃郁的鄉土特質、明麗的雪域色彩的獨樹一幟的民俗風情,和孕育它色彩斑斕、光怪陸離、風情萬種、無與類比的自然環境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波 密縣豐富的旅遊資源,素來享有“西藏的瑞士”、“綠海中的明珠”、“雪域的江南”、“旅遊之勝地”的美譽。
在穿越川藏公路南線上,波密的出現會使你眼前一亮。這裡位於雅魯藏布江東岸,3、4月份為桃花盛開的季節,四周高聳的雪山包圍著波密小村莊,大片的桃花、油菜花、青稞把田野染得紅、黃、綠一片。這種韻味獨特的美,令人欣喜若狂。
7、荷蘭桑斯安斯風車村

荷蘭桑斯安斯風車村是有居民居住、開放式的保留區和博物館,位於阿姆斯特丹北 方15公里。古老的建築生動描繪了17、18世紀的荷蘭生活。真實的房子,古老的造船廠,製作木鞋的表演,還有風車,每年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桑河區也 許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區。250年前,在這片狹小的土地上,矗立著800多座風車。它們承擔著各種工業任務。在五座風車中,有三座向遊人開放。在桑河上泛 舟遊覽,能夠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些美麗的風車。
一座秀美的古老村莊,風車和各式手工藝品作坊構成了一幅寧靜而美麗的鄉村風景。村子依然保存了17、18世紀桑斯地區的原貌。當你站在綠色的田野前,很難想像,在250年前桑斯安斯有800多座古老的風車的情景,它們密密成排,終日鏇轉,把荷蘭帶到未來的年代。
8、英國庫姆堡古鎮

庫姆堡是英國科茲沃爾茨丘陵地帶南部的一個村莊,也是全英古老街道保存完好的村莊之一。庫姆的意思就是指山澗,這裡是布魯克峽谷的下游,沿著古老的街道向前走,兩邊的房屋古老而典雅,街道不長,遊客也不多。
有著古鎮旅遊情節的遊客,一定要去庫姆堡,這裡有些絕對經典的古老小鎮,不容錯過。庫姆堡並非為眾多遊客熟知的小城鎮,一直身藏於英格蘭的 小峽谷中,是目前英國保存最完好古村落,也是電影《狼人》的拍攝基地。全城只一條石板弧型小街,嬌小可愛,格調一致英式小屋,黑瓦、淡黃牆壁……街尾小溪 穿過,和緩的小橋流水,鴨子划水緩緩游過,時間好似停在500年前。在這樣一個寧靜的古鎮之中,時間放慢下來,思緒也停歇下來。再次被這十五至十七世紀的 鄉村原貌所具有的寧靜和優雅而打動。
9、西班牙隆達

隆達,位於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腹地的一座小城,它誕生於羅馬帝國時代,其老城佇立在750公尺高萬丈懸崖之上,給人一種驚心動魄的壯美之感,堪稱“天空之城”。
因風景秀美、人跡罕至,又被譽為“世界上最適合私奔的城市”。靜靜地一個人走在隆達的街道上,感受它的魅力,似乎耳邊還有摩爾人當年的情歌在吟唱。那些來隆 達的遊客多是成雙成對的,在許多地方都能看到相互依偎的身影。他們莫非也是循著前人的腳步,來此地許下終身廝守的盟約。這裡有最濃烈的西班牙氣質,風情萬 種,倔強不羈。它是電影《卡門》的外景地,鬥牛的發源地以及盛產艷遇的城市。
10、美國好時鎮

好時鎮位於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好時鎮,又名赫爾希鎮,距離華盛頓203 公里。周圍群山環繞、林森水綠,鬱鬱蔥蔥,自然環境相當優美。一踏好時鎮,每一個旅客都會發現此後的每一天都將被朱古力包圍。好時鎮的朱古力風情體現在無 處不在的細節。只要你走在好時鎮上,與好時或朱古力相關的事物總是讓你目不暇接。最典型的就是“朱古力大道”和“可可大道”等路牌了,而且朱古力大道上的 路燈燈罩居然也是“KISSES”朱古力的形狀。因此這裡被成為“世界上最甜蜜的地方”。
這個從一家朱古力工廠開始的小鎮如今已經成為美 國負有盛名的朱古力主題旅遊城市,每年數十萬的遊客到此來體驗宛如《查理與朱古力工廠》中的夢幻場景,無處不在的香甜朱古力和香濃溫馨的小鎮氛圍令人流連 忘返。除了朱古力工廠和遊樂園,陪著家人或戀人走在安靜卻處處擁有甜蜜滋味的街道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在好時朱古力的故鄉好時鎮,這裡很多街道兩旁的路燈 燈罩都是朱古力形狀,處處洋溢著幸福甜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