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一月份剛好有一個元旦的三天假期,正是旅遊的好時節,相信大家都想趁此機會去全國各地旅遊,如果還在糾結目的地的話,下面就給大家整理了國內十大適合一月旅遊的城市,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中國十大1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

1.雪鄉

2.長白山

3.哈爾濱

4.內蒙古

5.漠河

6.伊春

7.麗江

8.三亞

9.海螺溝

10.拉薩

1.雪鄉

雪鄉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西南部,地處長白山脈與老爺嶺的交匯處,是大海林林業局的一個下屬林場,而這個地方冬季降雪早,下雪時間長,是我國降雪最大的地區,近些年每到冬季,這裡的旅遊人數就會逐漸增多,也越來越受歡迎。

2.長白山

長白山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而聞名全國的天池就在長白山的山頂,此外長白山還有長白瀑布、綠淵潭和谷底森林等景點,長白山的滑雪項目也同樣吸引著眾多滑雪愛好者前來,不管是初級還是高級選手都可以從中體會到滑雪的樂趣,而這裡到了春天,山花盛開,這裡也就成為了中國十大最讓人迷醉的花海之一,整座山也在花朵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美麗。

3.哈爾濱

每年12月到來年1月都是哈爾濱最好的旅遊時間之一,這個時候是哈爾濱整座城都銀裝素裹的時候,雖然很冷,卻可以看到被這嚴寒塑造出來的冰雪雕琢的童話世界,每年最熱鬧的冰雪節也在這個時間開展,來這裡看各種形狀的冰雕,應該很是愜意吧。

4.內蒙古

內蒙古的克什克騰旗在每年的1月份都會舉辦冬季旅遊節,這是一個有著豐富旅遊資源和民俗活動的城市,這個節日每年都會吸引不少的攝影愛好者和旅客來到這裡,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蒸汽機車攝影節和達里諾爾冬捕節。

5.漠河

漠河在我國有著“中國的北極村”的美稱,為中國的最北邊,是國內無污染的天然淨土之一,也是中國最冷的地方前十名中排名第一的區域,這裡還是中國國內唯一一個可以觀測到北極光,體驗極晝與極夜的地方,冬天來到這裡深處茫茫雪海,可以感受寒冷的極致。

6.伊春

伊春這座城市可能聽過的人不多,可這座城市是被國務院批覆確定的我國北方重要的生態旅遊城市還是中國的林都,正因為知道這座城市的人不多,所以冬季到伊春不用人擠人就可以盡情的享受雪原的樂趣,飽覽林海雪原的風光。

7.麗江

一月份是這座位於玉龍雪山之下的古鎮的旅遊淡季,雖然一月份的晝夜溫差較大,白天有太陽時可以穿短袖,到了晚上就需要穿上厚厚的外套,麗江是著名的旅遊城市,一月份來到這裡可以靜靜的享受在玉龍雪山映襯下充滿魅力的麗江古鎮。

8.三亞

三亞是充滿熱帶風情的海濱城市,一直以來都有著“東方夏威夷”的美譽,而這裡也是很多人寫在冬季避寒榜單上的旅遊城市,在這裡可以在海邊靜靜聽著海浪的聲音,感受海風的吹拂,在整個祖國大陸大部分地方籠罩在冬季的嚴寒中,還可以在這裡感受藍天白雲、陽關沙灘,找尋夏日的溫暖。

9.海螺溝

海螺溝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磨西鎮內,貢嘎雪峰腳下,來到這裡可以看到低海拔的現代冰川、舉世無雙的大冰瀑布,比黃果樹瀑布大出十餘倍,還有冰蝕山峰和大片的原始森林,冬天來到這裡可能還無讓你覺得誤入了童話世界,隨手一拍就是一幅畫。

10.拉薩

拉薩是位於“世界屋脊”之稱的高原上的“日光城”,每年12月來年4月這裡都沐浴在陽光之下,可以享受高原冬季的日光浴,這段時間也是拉薩最好的旅遊季節之一,遊客可以在陽光的照射下觀賞被雪映襯著的布達拉宮,靜靜地聆聽喇嘛的天籟之音,這個淡季前去拉薩,機票及酒店也可以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