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中國10大魅力縣城,你去過幾個?有你的家鄉嗎?

1.四川稻城縣:三寶聖地美

稻城縣位於中國四川省西南邊緣,甘孜州南部。稻城縣以亞丁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匯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壯麗景觀,被譽為“中國香格里拉之魂”、“藍色星球上最後一片淨土”。

2.西藏江孜縣:雪域古堡美

江孜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一個新興的旅遊城鎮。江孜縣隸屬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地處西藏南部,日喀則市東部、年楚河上游。

3.廣西陽朔縣:秀領天下美

陽朔,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屬桂林市管轄,縣城距桂林市區65公里,獨特秀美的山水風光得到了“陽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譽。

4.江西婺源縣:徽風贛韻美

婺源素有“書鄉”、“茶鄉”之稱。是全國著名的文化與生態旅遊縣,被外界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

5.浙江桐廬縣:瑤琳畫境美

2006年,在第十屆全球“國際花園城市”總決賽上獲悉,榮獲“國際花園城市”榮譽稱號。桐廬縣位於中國浙江省西北部,富春江斜貫縣境,地處錢塘江中游,是浙西地區經濟實力第一強縣(市)。

6.甘肅敦煌市:大漠絲路美

敦煌位於古代中國通往西域、中亞和歐洲的交通要道——絲綢之路上,曾經擁有繁榮的商貿活動。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畫”聞名天下,是世界遺產莫高窟和漢長城邊陲玉門關、陽關的所在地。2012年,入選“2012年度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敦煌因曾經的輝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而聞名於世。

7.貴州荔波縣:嫵媚黔鄉美

荔波縣,隸屬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於貴州省南部。世界自然遺產地貴州省荔波茂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自然生長著2萬多畝梅林。

8.湖南鳳凰縣:水色邊城美

曾被紐西蘭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稱讚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鳳凰縣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國旅遊強縣、國家AAAA級景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轄八縣市之一。

9.新疆布爾津縣:幻彩山湖美

中國唯一的古北界動植物分布區,有著“亞洲唯一瑞士風光”之稱的喀納斯自然生態景觀區,就在該縣境內。布爾津縣風景獨特,擁有久負盛名的高山湖泊、雄偉壯麗的冰川河流、氣象萬千的原始森林、絢麗多姿的草原秀色、令人神往的高山雪原、巧奪天工的雅丹地貌、絕無僅有的珍稀野生動植物資源和悠久淳樸的人文古蹟。

10.陝西旬陽縣:夜色斑斕美

旬陽天然太極城是目前國內唯一世界罕見的自然奇觀,是不可再生的旅遊資源。旬陽縣城是天然太極城。漢江和旬河在旬陽縣城交匯。由於億萬年來旬河河床不斷下切侵蝕、沉澱堆積,使河床形成“S”型圖案繞城而過,依然組成一幅天然太極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