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許多人產生了無限美好的瞎想,大海總是給人深邃廣闊、涼爽釋放的感覺,夏天來到海邊,踩著一朵朵浪花,整個人都會懈怠下來,釋放心裡的情節,下面羅列了夏天出遊的十大海濱城市,做好準備,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海邊之旅吧。

國內十大浪漫海濱城市

1.青島

2.大連

3.三亞

4.北海

5.廈門

6.蓬萊

7.長島

8.西沙群島

9.北戴河

10.興城

1.青島

美食推薦:辣炒蛤蜊、肉末海參、鮁魚水餃、黃魚燉豆腐

詳細情況:青島還被叫做琴島,這裡三面環山,一面傍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北方海濱城市,海岸線蜿蜒曲折,到青島遊覽不止可以觀賞到中外文化碰撞出來的文化結晶和獨居特色的建築,還可以到海邊吹著海風散散步,有著很高的旅遊美學價值,同樣還上榜過中國十大適合養生旅遊城市,有時間就可以去感受一下獨屬於青島的那一份浪漫。

2.大連

美食推薦:紅烤全蝦、清蒸扇貝、燈籠海參

詳細情況:大連是一座四面山環水繞的海濱城市,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一個很適合避暑的旅遊勝地,,這裡最大的亮點當然就是連綿起伏的海岸和潮起潮落的潮汐,不管是哪一樣,都可以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感受到獨屬於這裡的大海魅力。

3.三亞

美食推薦:文昌雞、東山羊、和樂蟹

詳細情況:三亞位於中國海南島的最南端,是我國唯一一個熱帶濱海旅遊的城市,一直享有“東方夏威夷”的美譽,這裡蔚藍的海水、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和高大挺拔的椰子樹共同組成了這么一座熱情洋溢的城市,每到夕陽西下時,大海總是被染成一片橘黃色,色彩鮮艷而明亮,是一個旅遊資源得天獨厚的城市。

4.北海

美食推薦:蝦餅、牛腩粉、花蟹粉

詳細情況:北海光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是有著一片蔚藍大海的城市,這裡還緊靠著這兩年火起來的潿洲島,在這裡你可以盡情的在海灘上光著腳丫玩耍,不止這樣,還可以騎著腳踏車圍繞海邊,路上可以經過紅樹林,還可以將北海的三面盡收眼底,在經過冠頭嶺時,可以登山觀賞一下害的寬闊與浩瀚。

5.廈門

美食推薦:薑母鴨、海蠣煎、蝦麵

詳細情況:廈門是一個享有“海上花園”的美麗城市,這裡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可以說是全國環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因這裡棲息著成千上萬的白鷺,所以這裡還被成為“鷺島”,海水、陽光、沙灘共同組成了這個著名的旅遊城市。

6.蓬萊

美食推薦:蓬萊鹵驢肉、真鯛、八仙宴

詳細情況:蓬萊這個城市,相信一提起這個城市,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八仙過海”,神話中這裡是仙人居住的三座神山之一,被譽為“人間仙境”的蓬萊閣緊靠海邊,海水浩淼,雲霧變換,更是為這座城市蒙一層神秘的色彩、

7.長島

美食推薦:餅子鹹魚、海菜包子

詳細情況:這是一座被人譽為“海上仙山”的美麗群島,位於渤海海峽之上,這裡還被稱為是長山列島和廟島群島,由32個島嶼組成,旅客若是想要上島可以從蓬萊坐船上島,自然風光秀麗,氣候宜人。

8.西沙群島

美食推薦:海蛇

詳細情況:西沙群島是中國南海主島的四大群島之一,也是南海上陸地面積最大的群島,這裡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神聖而又不可侵犯的領土,目前隸屬於三沙市西沙區管轄,而中國遊客想要去到這裡必須要經過我國的資格審查,這座島也只針對我國居民開放。

9.北戴河

美食推薦:煎餅合子、麻將燒餅、孟和尚粉腸

詳細情況:北戴河是一個北京最近的一個海濱城市,這是一座療養勝地,海灘連綿不斷,空氣清新自然,人們可以在這裡品嘗美味可口的海鮮,享受自然潔淨的沙灘,可以坐下來靜靜聽海浪撲在海灘的聲音,吹吹海風,享受好自己的假期。

10.興城

美食推薦:菊花女海鮮餃子宴、梭子蟹、海蜇、筆桿蟶子

詳細情況:這個城市可能大家不如其他城市那樣被人熟知,這裡是一個被遼寧省葫蘆島市代管的縣級市,其實是一個集山、泉、城、海於一體的全國聞名的旅遊度假勝地,是瀕臨渤海灣的興城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