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旅遊特色縣的排行特點主要是:旅遊資源特色鮮明、旅遊文化特徵明顯、公眾口碑好等,今天就整理了十大旅遊特色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去過的?

中國十佳旅遊特色縣排行榜

1.貴州黔南平塘縣

2.西藏林芝墨脫縣

3.浙江湖州德清縣

4.新疆伊犁特克斯縣

5.寧夏中衛沙坡頭區

6.湖南湘西龍山縣

7.河北張家口市崇禮區

8.青海海北門源自治縣

9.雲南紅河石屏縣

10.陝西漢中寧強縣

1.貴州黔南平塘縣

特點:黔山秀水,中國天眼

詳情:平塘縣的森林覆蓋率52%,我國著名的“中國天眼”就位於平塘縣境內,這裡主要的河流有平舟河、曹渡河,著名景點有掌布景區、甲茶旅遊區,這裡有著獨特的亞熱帶風光和明顯的喀斯特岩溶特徵。

2.西藏林芝墨脫縣

特點:藏南春色,世界奇峽

詳情:墨脫縣獨處雅魯藏布江的下游,位於西藏東南部,它境內的雅魯藏布江是流經中國境內的最後一個縣,是西藏高原海拔最低,生態保存最完好的地方,這裡以觀賞自然景觀的旅遊為主,有著世界頂級的峽谷和雪山景觀,而中國著名的戶外穿越線路就會經過這裡

3.浙江湖州德清縣

特點:裸心山居,摩登莊園

詳情:德清是一個歷史悠久,有著良渚文化的遺蹟的城市,這裡不僅有著千年古剎雲岫寺還有著宋代石橋等一大片歷史文化遺蹟,其中我國最大的一條人工開鑿的京杭大運河就穿過其中,而這裡還有因莫邪干將鑄就雌雄雙劍而出名的莫乾山就在德清縣境內。

4.新疆伊犁特克斯縣

特點:八卦奇城,烏孫絲路

詳情:特克斯縣地處伊犁河上游,這裡礦產資源豐富,是中國唯一建築完整又正規的八卦城,在2008年被批准為第四批歷史文化名城,在2017年還獲得了“國家園林縣城”的美稱。

5.寧夏中衛沙坡頭區

特點:黃河頭灣,大漠駝隊

詳情:沙坡頭區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的中西部,也位於騰格里沙漠的東南邊緣、黃河北岸,在1984年開發為旅遊風景區,以獨特的自然景觀而馳名中外,被國內外譽為“世界沙都”。

6.湖南湘西龍山縣

特點:井下天書 竹上縣誌

詳情:古時候這裡被稱為“湘鄂川之孔道”,境內群山聳立,峰巒起伏,這裡的歷史也是悠久燦爛,最早可以追溯到夏商周時代。龍山的山奇水秀,自然和人文景觀交相輝映,龍山也是聚寶藏珍,也有著“萬寶山”的美譽

7.河北張家口市崇禮區

特點:冬戲冰雪 夏納清涼

詳情:崇禮區境內80%都是山地,森林覆蓋率約為52.3%,地貌屬性為壩上拔下過渡性山區,有著“山連山,連綿不斷,溝套溝,難以計數”之稱,這裡還是河北省中草藥材的主要產區之一,中草藥材高達240餘種。

8.青海門源自治縣

特點:金花無垠 鳳彩滿山

詳情:門源縣位於中國青海省中東部,地處祁連山系東段,因此也得天獨厚,每年七月來臨之際,菜籽花盛開,門源也會變成金色的山川,微風吹拂,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菜籽花香。

9.雲南紅河石屏縣

特點:文心雕龍 點豆成金

詳情:石屏縣是傳統農業縣,境內94.6%都是山區,素來被稱為“柑桔之鄉”、“文獻名邦”,在2015年還是雲南唯一入選“中國歷史文化街區”的城市。

10.陝西漢中寧強縣

特點:京津甘霖 古羌老家

詳情:寧強縣位於陝西省西南角,地處秦嶺和巴山兩大山系的交匯地帶,這裡的生物、礦產、水能資源是三大優勢資源,這裡以“雀舌”“金牛早”等優質茶葉而聞名海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