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是我國一個有著豐富歷史文物的省級行政區,光是省級以上的文物保護單位,就有著多達930處,是我國有著最多文物保護單位的地方,不僅人文文化非常出眾,自然風景名勝也十分多樣,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北的十大名景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河北十大名景排行榜

1.承德避暑山莊

2.媧皇宮

3.淶水野三坡

4.西柏坡景區

5.白洋淀

6.清東陵

7.廣府古城

8.白石山

9.山海關

10.北戴河

1.承德避暑山莊

遊玩季節:夏季

承德避暑山莊是河北省一處非常適合夏天去遊玩的風景名勝區,該山莊自古以來就是皇帝們專用的避暑山莊,因為是皇帝夏日休憩的地方,這座山莊的建築非常的繁華,到處可以見到各種假山流水。

2.媧皇宮

遊玩季節:秋季

媧皇宮是河北省一處吸引了非常多外來遊客的風景名勝區,該皇宮是為了紀念我國古代傳說故事中的女媧而建造的,裡面有著關於女媧的雕像和各種建築,其地址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涉縣的中皇山內。

3.淶水野三坡

遊玩季節:夏季、秋季

淶水野三坡是河北省一處非常有名的自然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內的森林覆蓋率非常的廣泛,到處可以見到珍稀的綠植和動物,在這裡可以體驗到大自然的清新和美好,非常適合用來放鬆心情。

4.西柏坡景區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西柏坡景區是河北省一處有著眾多石像雕塑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區的地址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西柏坡鎮西柏坡紀念館的東側路,這裡流傳著許多關於新中國近代的革命故事。

5.白洋淀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白洋淀是河北省一處可以看到多種水生動植物的風景區,整座風景區都是由各種大大小小的湖泊組合而成的,非常適合夏天的時候過來玩耍,成片的蘆葦盪仿佛讓人誤入到了另外一種國度的感覺。

6.清東陵

遊玩季節:夏季

清東陵是河北省一處規模非常大的帝王陵墓建築群,這座帝王陵墓的地址位於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的西北30公里處,陵墓當中有著各種陪葬的物品,還有著大型的棺槨,其歷史價值非常深刻。

7.廣府古城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廣府古城是河北省一處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名勝區,許多人去了河北之後都會去這裡旅遊觀賞,這座古城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兩千多年的成立歷史了,在這裡可以看到歲月的變遷,以及歷史的古蹟。

8.白石山

遊玩季節:秋季

白石山是河北省一處山峰非常陡峭的風景名勝區,因為該山峰的海拔高度非常高,所以其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魅力,還可以體驗高空玻璃棧道的驚險刺激。

9.山海關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山海關是河北省一處有著地理性標誌的風景名勝區,可以說是萬里長城的起源之地,這裡有著萬里長城的重要關隘之地,其位置處於河北省秦皇島市的東北15千米處,每年都吸引了眾多的遊客。

10.北戴河

遊玩季節:夏季

北戴河是河北省一處風景十分優美的風景區,是中國十大絕佳養老聖地之一,這座風景區裡面有著諸多的景點,不僅可以看到美麗的湖光風色,在這裡還可以看到許多水棲生物,如果運氣好的話,還能夠碰到丹頂鶴這種珍稀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