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自然之美都是我們無法言喻的,大自然的奇妙真的是無處不在,令人震撼,有些美是你想都想不到的,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1:亞伯拉罕湖冰凍氣泡

亞伯拉罕湖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北薩斯喀徹溫河,是一座人工湖。這座湖每年冬天都會出現一種奇觀——湖面下聚集著大量的冰凍氣泡。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是亞伯拉罕湖湖床植物釋放的沼氣和湖面低溫所致。沼氣不停地湧向湖面,當氣溫降到一定程度時,湖面開始結冰,並將這些氣泡形成的空腔一起保留下來。隨著氣溫的降低,這些冰凍氣泡就會不斷地堆積起來,最後變成我們看到的樣子。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2:九寨溝五彩池

五彩池位於中國四川的九寨溝黃龍風景區的脊狀坡地上,是九寨溝湖泊中的精粹。五彩池上半部呈碧藍色,下半部則呈橙紅色,左邊呈天藍色,右邊則呈橄欖綠色。湖裡生長著水綿、輪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還有蘆葦、節節草、水燈芯等草本植物。這些水生群落所含葉綠素深淺不同,在富含碳酸鈣質的湖水裡,能呈現不同的顏色。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藍,有的灣汊淺綠,有的水色絳黃,有的流泉粉藍……變化無窮,煞是好看!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3:埃及白沙漠

白沙漠位於埃及西部法拉法拉綠洲,沙漠位於法拉法拉以北45公里處。這裡的沙子呈奶油一樣的雪白色,和周圍的黃色沙漠形成鮮明的對比。高聳的白堊岩層屹立在埃及白沙漠中,仿佛巨大的蘑菇群。它其實由數千年沙暴“雕刻”而成。在一大片空曠的黃沙漠上,白色岩石風化而成各種形狀,四處林立的雞狀石、駱駝石塊、海豹石、磨菇石等等,十分有趣,在經過風吹後而造成的細石散布,為單調的黃沙漠,添上亮麗的一筆,不禁讓人佩服大自然的神奇。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4:復活節島石像

復活節島位於太平洋東南角,距智利海岸3900公里。最具神秘色彩的是全島發現了1000多尊巨大的半身人面石像,其中600尊整齊地排列在海邊的石島上。石像大小不等,高6-23米,重約30-90噸,它們形象詼諧,面對大海,若有所思。這些巨大的石雕像大多在海邊,有的豎立在草叢中,有的倒在地面上,有的豎在祭壇上。它們的頭較長,眼窩深,鼻子高,下巴突出,耳朵較長。它們沒有腳,雙臂垂在身軀兩旁,雙手放在肚皮上。這些石雕像是用淡黃色火山石雕刻成的,有的還戴著帽子,有的石雕像身上還刻著符號。

這些巨大石像使人驚嘆,這些雕像代表什麼?是誰雕刻的?怎樣雕刻的?怎樣雕刻、運輸、排列的?以上這些問題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5:米羅頓洞穴

米羅頓洞穴位於南美阿根廷和智利共享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湖中,這裡的岩石遭受到海水侵蝕後展現出一番驚奇的景象,一共有三個大理石洞穴,洞穴里大面積足夠讓一艘小船進入,華麗的岩石構造加上翡翠般的水面,洞穴壁在湖水的照射下顯得晶瑩剔透、美輪美奐。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6:拉普蘭雪景

芬蘭拉普蘭的雪景有著童話般的奇幻之感,而在極光與霞光的映襯下,這裡的雪景更是如夢如幻,令人難以置信。大雪過後,成片的松樹被積雪壓彎了腰,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晶瑩的光芒,被譽為冬日仙境。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7:莫雷諾冰川

莫雷諾冰川位於阿根廷聖克魯斯省境內,是地球上仍在向前推進的少數活冰川之一。莫雷諾冰川有20層樓之高,綿延30公里,有20萬年曆史,在冰川界尚屬“年輕”一族。莫雷諾冰川似一堵巨大的“冰牆”每天都在以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進,身臨其下,似乎感受到冰川時代的氣息。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8:巨人之路

巨人之路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由數萬根大小均勻的玄武岩石柱聚集成一條綿延數千米的堤道,氣勢磅礴,蔚為壯觀,被視為世界自然奇蹟。地質學家研究其中構造,發現這道天然階梯是由活火山不斷噴發,火山熔岩多次溢出結晶而成。經過海浪沖蝕,石柱群在不同高度被截斷,便呈現出高低參差的石柱林地貌。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9:羅賴馬山

羅賴馬山位於巴西、委內瑞拉和蓋亞那三國交界處,因邊緣陡峭、頂部平坦的桌狀山地聞名於世。構成山體的岩石主要是前寒武紀(5億年前)時期在廣闊的淺海三角洲環境沉積的石英砂岩層,後因地殼運動而隆起,並被地表營力(主要是河流)侵蝕成現今地貌。在有些地方,例如在平頂山頂部,尚能看到保存在岩石中的水波紋痕跡。

全球最美的十大人間仙境TOP10:沉船灣藍洞

在希臘金索斯的沉船灣,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沉船灣藍洞,陡峭的懸崖、蔚藍的海水和潔白的沙灘間,鬼斧神工地橫著一條銹跡斑斑的老鐵船,大自然的巧奪天工成就了這個不真實的美麗,給人以視覺上的震撼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