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驢友選擇徒步旅行的目的就是為了途中的風景,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最美的徒步線路。
一、墨脫:最後通公路的縣城

墨脫在藏傳佛教中的意思是“隱藏著的蓮花”。徒步墨脫,要先辦好邊防證,從林芝的派鄉出發,途徑拉格、阿尼橋、巴登則、墨脫、達木……這條線幾乎貫穿整個墨脫,一路經歷高原反應、惡劣天氣、艱險環境重重考驗,是對體力、毅力和智慧的挑戰。
二、徒步珠峰:感受世界之巔

每個人心中都渴望登上地球之巔,然而重重的困難會把你的夢想擊得粉碎。所以去珠穆朗瑪峰並不是每人都能夠實現的夢想。從定日進,從老定日出,行程需要兩天。徒步珠峰,也只能遠遠地看看,體會的是一種立於世界之巔的萬丈雄心。
三、徒步長江三峽:千古絕唱

三峽的風光用簡單的言語是無法形容了,不過杜甫的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確非常誘人。不知道在長江三峽邊是否還可以覓到一絲的原始氣息?徒步三峽,現在還沒有明確的線路可以參考,一般都因人而異,需要精心的準備和詳細的策劃。
四、徒步岡仁波齊:朝聖路上

岡仁波齊被譽為神山,是藏傳佛教朝聖的最佳選擇。徒步岡仁波齊,實際是參加藏傳佛教的轉山活動。從大金出發,途徑曲古寺、哲熱普寺、尊最普寺,最後回到起點。環繞岡仁波齊轉山,需要3天時間,最大的困難依然是高原上的氣候。
五、徒步稻城亞丁:一塵不染

稻城曾經被人稱為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的確是一個具有美麗風光的地方,它的美麗往往可以用驚艷這樣的詞來形容。尤其是稻城的亞丁,這裡景物不染一絲凡塵,在青藏高原的東邊靜靜地度過歲月。穿越線路從稻城的縣城出發,途經色拉,最後到達亞丁,約需要3天時間。
六、徒步四姑娘山畢棚溝:美走

由於具有秀美的南歐風光,四姑娘山也被譽為“中國的阿爾卑斯山”。到四川徒步,兩個地方不能不去:稻城和四姑娘山。一般的徒步線路是從日隆出發,途經長坪村口、埡口、畢棚溝主路,約為3天。徒步四姑娘山,穿越畢棚溝,是徒步旅遊愛好者的最佳選擇之一。
七、長城徒步:意義重大的“旅行”

要完成長城全程的徒步,無疑是個巨大的挑戰。一般的人徒步長城,都會選取其中的一段,作為目標。所以徒步長城,距離可長可短,最主要的選擇地集中在北京附近。如果誰能夠完成從山海關到嘉峪關的全程徒步,那他將實現他人生的一個新的創舉。
八、徒步喀納斯:穿越秋日的北疆

秋季的喀納斯美極了!這是每一個秋季從喀納斯旅遊回來的人都會發出的感慨。背上行囊,來到北疆,從喀納斯湖大紅漁島出發,途經黑湖、禾木村等地,最後到達賈登峪。此行路途較遠,需要3天左右的時間,途中一直為戶外露營。
九、徒步虎跳峽:時尚穿越

背著背包,夾雜在各種膚色、不同語言的人群中行走,這不是在紐約的曼哈頓,而是麗江的虎跳峽,現在這裡是世界公認的徒步旅遊勝地。
十、徒步灕江:風光“甲天下”

桂林是外國遊客們到中國旅遊最嚮往的4個地方之一。“桂林山水甲天下”,此語盡人皆知。一條能夠詳細了解桂林山水的旅遊線路——灕江徒步旅遊線,逐步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和嘗試。徒步灕江:從陽朔灕江楊堤碼頭出發,到達興坪,十幾公里的路程,一天基本可以完成,沿途可以零距離接觸灕江山水,感受陽朔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