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夏天馬上就要到了,因為夏天天氣太過炎熱,很多人都放棄了出行計畫,選擇躺在家中的空調房裡,但其實中國也有很多夏天避暑的好地方,不僅景色優美,而且氣候涼爽,非常適合夏天出遊,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十大避暑好去處吧!

中國十大避暑好去處

1、神農架

2、長白山

3、九寨溝

4、青島

5、桂林

6、大連

7、承德避暑山莊

8、廬山

9、香格里拉

10、青海湖

1、神農架

所屬地區:湖北省

神農架林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森林覆蓋率極高,擁有“中國天然氧吧”的稱號,夏天的神農架最高溫度都在25度左右,夜晚更是涼爽。

2、長白山

所屬地區:吉寧省

長白山是中華十大名山之一,長白山天池和長白山瀑布一直都很令人嚮往,夏天站在瀑布下感受如仙氣般的水霧,可以說是非常涼爽舒適了。

3、九寨溝

所屬地區:四川省

九寨溝是國家重點自然保護區,森林覆蓋率超過80%,夏天根本不用擔心九寨溝會被太陽曬到,夏天時的平均氣溫在19-22℃,夜晚有時還要穿薄毛衣。

4、青島

所屬地區:山東省

青島是一座沿海城市,擁有美麗迷人的海灘風光,曲折的海岸線,8月份的平均氣溫為25.3度,而且全年氣溫高於30℃的的天數平均只有11.4天。

5、桂林

所屬地區:廣西省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桂林山水的秀美是家喻戶曉的,桂林夏天的平均氣溫為28攝氏度左右,桂林的喀斯特地貌和溶洞都非常有名,夏天躲在洞裡看各種美麗的岩石,一定也感受不到酷暑的氣息。

6、大連

所屬地區:遼寧省

大連也是一座海濱城市,也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氣候宜人,環境優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非常適宜夏天旅遊和避暑。

7、承德避暑山莊

所屬地區:河北省

承德避暑山莊又叫“熱河行宮”,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的場所,承德避暑山莊最大的特色是山中有園,園中有山,還有著名的72景,夏天的氣候非常涼爽。

8、廬山

所屬地區:江西省

廬山是中國十大奇山之一,也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夏天的平均氣溫只有22.6℃,廬山的三疊泉瀑布十分有名,瀑布景色非常壯觀。

9、香格里拉

所屬地區:雲南省

香格里拉自然風光絢麗,以美麗的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湖泊等景色而著名,全年沒有夏天,氣候舒適宜人,非常適合旅遊避暑。

10、青海湖

所屬地區:青海省

青海湖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海拔高,夏天氣溫低,湖區景色非常美麗,湖水呈蔚藍色,像一塊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