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地大物博,同時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有小橋流水人家的江南水色,有景色錯落有致的古典園林,有莊嚴肅穆的皇家寢陵,有歷史悠久的千年古剎,可謂是“人間天堂,自在蘇州”。那么這些人氣爆棚的江蘇十大景點,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江蘇十大景點排名

1.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2. 南京總統府

3. 平江路

4. 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5. 蘇州博物館

6. 拙政園

7. 瘦西湖

8. 無錫黿頭渚

9. 周莊古鎮

10. 靈山大佛

1.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地理位置 南京市秦淮區中部

開放時間 全天

門票價格 免費(部分景點收費)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位於南京市秦淮區,內有以夫子廟為核心的眾多古建築遺蹟群,秦淮河流淌其中。夫子廟是以儒家思想為內涵建成的文教建築群,薈萃了南京歷史文化。秦淮河是南京的“母親河”,孕育了金陵古老的文明,極富魅力。

2. 南京總統府

地理位置:南京市玄武區長江路292號

開放時間:8:30~17:00(每周一全天閉館

門票價格:40元

南京總統府距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它是中國近代里遺存的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築群,是中國近代史上重要遺址。歷史上的許多大事都在此發生,許多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動過,是見證過許多歷史的建築,具有重要意義。

3. 平江路

地理位置:江蘇省蘇州市城區東部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價格:免費

平江路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的一條歷史老街,全長1606.8米,是老蘇州最地道的一條沿河的小路,其河名為平江河。因為小路傍河,故而又稱水巷。與平江路相接的許多支巷,也各有特色。其中現代詩人戴望舒寫的《雨巷》,描述的就是這裡的支巷丁香巷。

4. 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地理位置:南京市建鄴區水西門大街418號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 08:30-16:30

門票價格:免費開放

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是為銘記侵華日軍攻占我國南京後製造了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的暴行而建造的紀念館,是全中華民族災難的實證性、遺址型專史紀念館,也是國際公認的二戰期間三大慘案紀念館之一。它記錄著南京乃至全中國一段屈辱的歷史,是每箇中國人都不應忘記的。

5. 蘇州博物館

地理位置:江蘇省蘇州市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

門票價格:免費開放

蘇州博物館成立於1960年,建於天平天國忠王府遺址之上。1999年蘇州政府邀請華人建築設計師貝聿銘設計蘇州博物館新館,場館空間造型獨特卻與周圍的環境自然融合,設計之精巧,值得一觀。

6. 拙政園

地理位置: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東北街178號

開放時間:全年 07:30-17:00

門票價格:90元

拙政園,始建於明正德初年,是蘇州園林的經典代表作品。拙政園與北京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蘇州留園一起被譽為中國四大名園,也是蘇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園林。全園以水為中心,縈繞著錯落有致的假山俊石與精美雅致的庭院建築,具有濃郁的江南風水特色。

7. 瘦西湖

地理位置:江蘇省揚州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大虹橋路28號

開放時間:全年 06:00-17:30

門票價格:免費開放

瘦西湖原名保障湖,乾隆年間杭州詩人汪沆來到揚州後,將其喚作瘦西湖。它的美在於布局的曲折,小巧、流水、怪石、亭台、樓閣,風景無限。有“園林之盛,甲於天下”之譽。

8. 無錫黿頭渚

地理位置:無錫市濱湖區黿渚路1號

開放時間:冬季 08:30-16:30

門票價格:105元

黿頭渚是位於無錫太湖西北岸的一個半島,因小島形狀神龜昂首抬頭而得名。黿頭渚山清水秀,渾然天成,在明代以前就已為人所嚮往,1918年起,各色達官貴人,社會名流來此建造私人園林,形成黿頭渚風景區的雛形,其中蔣介石的私家園林,堪稱“無錫第一勝景”。

9. 周莊古鎮

地理位置:蘇州市崑山市周莊鎮全福路43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門票價格:日游100元,夜遊80元

周莊古鎮四面環水,以水為道,以街為市。井字型河道上完好保存著14座建於元、明、清各代的古石橋,是真實意義上的“小橋流水人家”。

10. 靈山大佛

地理位置:無錫市濱湖區馬山靈山路

開放時間:夏令7:00-18:00;冬令7:30-17:30

門票價格 210元

靈山大佛是無錫的城市標誌之一,是世界著名景點。靈山大佛是中國五大佛之一,由原佛教協會會長鼎力支持下於1994年開始建造,是世界上最高的佛祖青銅立像,規模宏大十分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