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森林,大家很自然的就會想到很多可怕的動物,其實森林有其另一面,便是植物,森林的風景其實別有一番風味。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一:Clayoquot Sound(加拿大)

沿海溫帶雨林是森林樹種中最為珍稀的種類之一,其覆蓋面積還不及全球土地的0.2%。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Clayoquot Sound生物圈保護區中擁有豐茂的溫帶雨林,這裡氣候溫和,充沛的雨水澆灌滋潤著這片雨林,樹木的高度均在400英尺以上,景色旖旎。此地五月中旬至九月底對遊人開放,遊客可以居住在奢華的Clayoquot野外帳篷營地,附近偶爾會有灰熊等動物出沒,適合熱愛騎馬、划艇、攀岩和衝浪等冒險刺激運動的遊客。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二:Kayan Mentarang國家公園(印尼)

該公園坐落在翠綠浸染的婆羅洲上,是犀鳥和葉猴等動物的棲息地,體型嬌小的蘇門答臘犀牛和婆羅洲侏儒象都非常稀有,吸引遊客紛至沓來。遊客可以參觀並居住在Long Layu村,與婆羅洲土著居民一起感受地道的風土人情。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三:巴拉那河上游大西洋森林(阿根廷、巴拉圭和巴西)

巴拉那河上游叢林占地面積曾經達到182000平方英里,但是現在卻只有7.4%的地域仍然保留著原始狀態,目前這片森林已經成為地球上最有可能即將消失的叢林之一。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資料顯示,這裡90%以上的兩棲動物和50%的植被都是該地特有物種,這片森林形成一個完整的地球淡水和海水動物的棲息地。超過兩千五百萬人也居住於此,因此它成了最容易抵達和受到破壞的森林之一。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四:伍德布法羅國家公園(加拿大)

北方廣袤的針葉林遍布從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德納里峰國家公園至位於加拿大艾伯塔省的伍德布法羅國家公園的狹長地帶。伍德布法羅國家公園總占地面積達到了17000平方英里,是加拿大最大的國家公園。遊客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該森林的機會:登山攀岩途中俯瞰,從空中鳥瞰,從疾馳的火車上速覽,景致都別具特色。居住在北方旅館中還可以飽覽阿拉斯加山脈六座主峰的壯美景色。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五:丹特里國家公園(澳大利亞)

這片森林擁有一億六千萬年的歷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這裡有地球上最古老的原始森林生態系統。此地也是鳥兒的天堂,超過430種的奇珍鳥類生活在這片森林中,其中包括13種只有在此地才可一見的鳥類。同時這裡也是稀奇古怪的薄荷竹節蟲的故鄉,它們色彩如糖果一樣鮮艷,並釋放出一種薄荷的味道以驅趕狩獵自己的食肉動物。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六:Primorsky Kray(俄羅斯)

這些在寒溫帶生長的北方針葉林一直從西面的芬蘭延伸到東面的俄羅斯沿海省份,保持著地球上最大的生態系統美稱。Primorsky Kray 80%的森林仍然保持著原始風貌,旅客可以盡覽北方針葉林的獨特美景和其間的動植物。當地的旅遊組織開發了探險和賞鳥行程,遊客可以觀賞到Khankaisky自然保護區花瓣飄零的湖面和遠東海洋保護區里嬉戲的水貂。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七:紅杉國家公園(美國加州)

加州東部的內華達山脈周圍分布著崎嶇的峽谷和山峰,它們在紅杉國家公園裡形成了一個豐富的生態系統。惠特尼山最高的山峰高達14491英尺,和它同名的參天樹木一樣是這裡吸引遊人的明星,同時,該公園也包括了加州一半以上的洞穴,此地的洞穴都非常的著名。如果你很勇敢,還可以花六個小時的時間進行野外洞穴探險。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八:Ulu Segama-Malua保護區(馬來群島)

該保護區的原始森林正處於消失殆盡的危險狀態,這裡很多森林都遭到砍伐,甚至被夷為平地。該保護區還是3000隻猩猩的家園,遊客可以跟隨Abercrombie &Kent公司的遊客行程到紅毛猩猩康復中心餵養猩猩孤兒,探訪這個富有挑戰性的地區。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九:亞馬遜流域中部地區(巴西和秘魯)

地域廣大的亞馬遜流域中部地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生物圈保護區,該生物圈保護項目意在保護地球上最多樣的動物物種,據統計資料顯示,地球上每10種物種就有其中一種生活於此,這個生態伊甸園占地17億英畝,是30英尺長的水蟒,淡水豚等動物的家鄉。遊客若深入到Pacaya Samiria保護區,可以乘坐豪華遊船遊覽亞馬遜河北部地區,尋找水獺,垂釣水虎魚。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原始森林之十:Santa Elena and Monteverde Cloud森林保護區(哥斯大黎加)

早在1972年,科學家喬治·鮑威爾購買了810英畝作為森林保護區,該保護區目前已經擴展到30000英畝。這裡濕潤的氣候滋潤著森林,終日霧氣蒙蒙。遊客在此可以尋覓到超過30種的蜂鳥,甚至有華麗燦爛的綠咬鵑。這裡的Arenal Observatory旅館原本是一處可以看到Arenal火山風光的研究站,你可以居住於此欣賞林中的旖旎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