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年末寒潮便席捲而來,冷得只能縮在被子裡,甚至還出現了“冰雪妝”、“潑水成冰”等神跡現象,那么你知道現在中國最冷的地方在哪裡嗎?小編今天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最冷的地方前十名,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最冷的地方前十名

1、漠河

2、富蘊

3、圖里河

4、清河

5、根河市

6、巴音布魯克

7、呼中

8、海拉爾

9、呼瑪

10、瑪多

1、漠河

氣溫:-52.3℃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

世界最冷的十大城市之一,被稱為“神州北極”,是我國氣溫最低的縣級市,位於中國最北端,早先屬於蠻荒之地,風景格外美麗、壯觀,每到夏至前後便能在此地看到極為罕見的北極光。

2、富蘊

氣溫:51.5℃

所屬地區: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

被稱為“天然地質博物館”,自然、礦產資源極為豐富,擁有諸多風景名勝、珍稀鳥獸,近幾年前往富蘊旅遊的人群不計其數。

3、圖里河

氣溫:-50℃

所屬地區: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牙克石市

是一個因河而得名的小鎮,“圖里河”意為“松樹河”,也就是岸邊長滿松樹的河流,此地冬季寒冷漫長,夏季溫涼短促,春季乾旱多風,秋季降溫急驟。

4、清河

氣溫:-49.7℃

所屬地區: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

在蒙古語中是“青格里”的意思,有“美麗清澈的河流”之意,屬於大陸性北溫帶乾旱氣候,高山高寒,四季變化不明顯,空氣乾燥,冬季漫長而寒冷。

5、根河市

氣溫:-49.6℃

所屬地區: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

被稱為“中國冷極”,是中國最冷的城市,“根河”意為“清澈透明的河”,位於呼倫貝爾市的北部,年平均氣溫-5.3℃,極端低溫-58℃,年封凍期達210天以上 。

6、巴音布魯克

氣溫:-49.6℃

所屬地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巴音布魯克”意為“永不枯竭的甘泉”,是中國最大的高山濕地草原,四周被雪山環抱,海拔約2500米,面積23835平方公里,草原地勢平坦,水草豐盛,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業基地。

7、呼中

氣溫:-49.2℃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

被稱為“中國最冷小鎮”,是一個讓人格外心動的地方,享有“中國偃松之鄉”、“寒帶黑木耳之鄉”、“紅毛柳之鄉”、“中國森林氧吧”等稱號。

8、海拉爾

氣溫:-48.5℃

所屬地區: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

是呼倫貝爾市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在這裡能夠看到一場空前絕後的冰雪盛宴,讓你在寒冬之中感受到屬於海拉爾的一抹溫暖。

9、呼瑪

氣溫:-48.2℃

所屬地區:黑龍江大興安嶺市

又稱“呼瑪爾”,意為“高山峽谷不見陽光的急流”,被譽為“金雞冠上的寶石、黃金之鄉”,屬於寒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嚴寒而漫長,極端最代低氣溫-48.2℃。

10、瑪多

氣溫:-48.1℃

所屬地區: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

“瑪多”在藏語之中意為“黃河源頭”,因為它的存在使黃河億萬年不乾不枯不竭,走進青海,走進瑪多,人生便沒有了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