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 安徽旅遊必去景點推薦
旅遊成為現在人們休閒娛樂的一種重要方式,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呢?安徽旅遊景點排名情況又是怎樣的呢?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安徽旅遊景點排名情況,給出2016安徽旅遊景點十大排行榜。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一位:安徽黃山


黃山,中國5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國十大名山之一,在“中華十大名山”排名中居第四位,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景區由市直轄),是安徽旅遊的標誌。黃山,天之驕子,國之瑰寶,世界奇觀,大自然絕唱。她是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是山嶽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具有世界意義的天然美 景。她與長江、長城和黃河同為中華民族的象徵,被世人譽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明代大旅行家、地理學家徐霞客兩次登黃山,見黃山之勝狀,嘆為 “生平奇覽”。人問:“遊歷四海山川,何處最奇?”徐答曰:“薄海內外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芙蓉榭,見山樓。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二位:光明頂


光明頂位於黃山中部,海拔1860米,為黃山第二高峰,與天都峰、蓮花峰並稱黃山三大主峰。頂上平坦而高曠,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煉丹、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因為這裡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故名光明頂。由於地勢平坦,所以是黃山看日出、觀雲海的最佳地點之一。在天氣條件極佳的情況下,可見波江座主星水委一。此光明頂並非《倚天屠龍記》里的武林常爭之地,而是黃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這裡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故名。明代普門和尚曾在頂上創建大悲院,現在其遺址上建有華東地區海拔最高的氣象站——黃山氣象站,遊人可於氣象站處攬勝,這裡是黃山看日出、觀雲海的最佳地點之一。頂上平坦而高曠,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所謂黃山36峰,光明頂並不在其中,是因為古人將光明頂視為群峰之冠,故列位於36峰名之上。夜晚在光明頂上看星空,也是非常美的畫面。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光明頂,迎客松。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三位:梓路寺


梓路寺原建於唐會昌3年,位於現黃山市黟縣宏村奇墅湖臨近,規模宏大,建築奇偉,環境清爽深幽。當年曾經香火旺盛,信眾如雲。後因年久失修,陸續倒塌。2003年重建。 重建的梓路寺位於世界文化遺產地——宏村約3公里的梓嶺山灣里。其背靠象鼻峰,左面山脈似青龍,右面山脈似白虎,正前方有四層屏風和兩座臥佛峰,腳下奇墅湖3000畝水面波光如鏡,是一處絕佳的禪修聖地。梓路寺位於安徽黃山市黟縣,隸屬古徽州轄地,毗鄰“震旦中國第一名山”——世界自然、人文雙遺產黃山景區。寺院坐落於“中國畫裡的鄉村”——世界文化遺產地宏村東北3公里的梓嶺山麓,背靠象鼻峰,前倚奇墅湖三千畝水面,山明水秀,風光如畫,元氣融結。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梓路寺,象鼻峰。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四位:東方神畫

“東方神畫”進入“收官”階段,逐漸撩開神秘的面紗,今年5月可望建成開園。雕樑畫棟、亭台樓閣、九曲迴廊……初春時節,草長鶯飛,充滿中國文化元素的蕪湖方特旅遊度假區第四座主題公園——這座以中國非物質文化為內容的主題公園,通過高科技遊樂技術,將現代科技和中國傳統文化完美結合,展現出一幅璀璨的五千年華夏文明史詩畫卷,令人充滿期待。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千古流傳的神話傳說,我們曾經遺憾只能聽聞,感慨無法親自經歷。現在濟南方特東方神畫通過世界頂尖高科技手段的展現形式,讓我們可以跟隨傳說中的主角們一起穿越時空,經歷震撼刺激的仙魔鬥法,感受華夏神話中激動人心的傳奇故事。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東方神畫。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五位:木梨硔


木梨硔村是黃山市百佳攝影點之一,該村生態絕佳,地形獨特,地處山脊,三面懸空,徽風濃郁,被譽為“黃山最美的高山村落”。木梨硔全村呈駱駝型,在對面的山上看最為清晰,對面的山當地人稱為“前山”,前山當地人種植了許多茶葉樹,前幾年的產量一直不錯,近幾年來村中年輕人都選擇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獨守村中,茶葉都荒廢了好多。在前山上還種植了許多竹子,當地人也靠賣竹子營生。從前山往對面看,可以看到全村的風貌,景觀甚是優美,尤其在雨後時節,可以看到雲海。全村猶如處於仙境一般。木梨硔的景美人更美。喝的是清冽泉水,吃的是有機蔬菜,八仙不缺營養長得肯定不瘦。料理家務接待遊客,勤勞持家奔波不停,八仙沒少鍛鍊長得肯定不胖。多一兩肉胖了少一兩肉瘦了,八仙的身材恰到好處。丈夫誇獎時略帶羞澀,遊客表揚時滿臉笑容,八仙的臉蛋當然好看。八仙不僅長得好看心靈更美,影友遊客光臨,八仙夫婦總是迎來送往,一根扁擔挑上客人的大包小包,二張笑臉獻上主人的樸實熱情。同行的老華不小心滑入池塘,八仙連夜升起爐火,直到半夜才烤乾了衣服和鞋子。我和朋友們經常遊歷在山水之間,體驗過很多地方的民俗民風,但象八仙夫婦這樣的熱誠,真的很難見到。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木梨硔,茶樹。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六位:羅河谷


羅河谷漂流全程長約2.5公里,漂流時間約2個小時,河道大小落差十多處;全程河流水流量大,時而飛流直下,一瀉千尺;時而墮入深潭,好似洪水侵襲,產生許多驚濤駭浪,有驚心動魄的急流險灘,是融驚險,刺激,古老,自然於一體。無動力的橡皮艇,在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水流中順流而下,在與大自然抗爭中演繹精彩的瞬間,這就是漂流,一項勇敢者的運動。景區內群峰疊翠、雲繚霧繞、絕谷幽岩、仙壁神石、奇花異木,漂流河道途經多個自然景觀。沿途松林扶風相掩,深邃的峽谷奇石星布成趣,高含量的負離子幽谷空氣清新,清澈的溪水散發著自然靈氣,讓人置身於仙境一般,將讓您領略“激情穿越、仙境暢遊”的獨特神韻。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羅河谷漂流。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七位:極地海洋世界


合肥漢海極地海洋世界的建設填補了安徽省境內相關領域和現代旅遊服務業的空白,集海洋科普教育、海洋生物研究、馴養和展示、休閒娛樂為一體。同時為了提高遊客的環境保護意識,採取了貼近自然的多物種和多棲息地的展示方式,為國內海洋館首創。第一期建設有水族館、海獅馴養和表演、洪氏環企鵝展示館以及一個鯨魚馴養池。繼一期工程——海洋世界完工以來,合肥海洋世界計畫繼續投入大量資金準備建設二期工程——海豚表演館,預計將於近兩年開始建設;而後將建設三期工程——極地館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
水族館極地館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八位:古井貢酒博物館


走近古井貢酒博物館一樓展廳,首先看到一副千年古井亭照片,這口井是公元532年的遺蹟,距今有已有1466年的歷史,它是古井的商標,也是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象[2]征。第二副照片是李德生同志們1992年10月24日在千年古井前與市領導的合影照片。迎面牆上嵌兩個榮譽櫥窗。櫥窗內具有代表性的兩塊金牌,一塊是古井貢酒1963年在第二屆全國品酒會上被評為八大名酒第二位的國家金質獎章;第二塊是1988年古井貢酒在巴黎第十三屆國際食品博覽會獲得中國白酒屆唯一的一塊金牌。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
古井貢酒博物館。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九位:華東大裂谷風景區


“華東大裂谷風景區(中國.寧國)”位處皖浙兩省交界的天目山脈——安徽省寧國市寧墩鎮。屬大裂谷地質構造。風景秀麗,山澗映照在璧樹叢林中,給人以怡然自得的舒適感。“華東大裂谷風景區(中國.寧國)”位處皖浙兩省交界的天目山脈——安徽省寧國寧墩鎮。屬大裂谷地質構造。整個景區通體封閉,如世外桃源。山谷兩側,處處斷崖絕壁,巨瀑高掛;一年四季,時時各呈異色,渾然天成。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天目山脈,大裂谷。
2016安徽旅遊景點排行榜第十位:恩龍世界木屋


恩龍世界木屋村大門景觀中的“大地母親”塑像充分體現了這一主題,塑像四周設立的耕耘、收穫、喜悅等群雕烘託了這一主題。進入大門,整個景區道路兩旁圍牆全部採用鵝卵石堆砌而成,總長達4公里,這些經過大自然上億年沖刷的鵝卵石大小均勻,形狀各異,堅硬無比,古樸原始,徜徉於景區路徑上。千畝銀杏園:一望無垠,氣勢壯觀。在不同的季節給人以不同的感受。特色林果園:方圓數百畝,鬱鬱蔥蔥,春華秋實。恩龍民俗風情園:是世界木屋村的重要組成部分,園內綠樹成蔭,鮮果飄香,環境優美。木屋別墅群:70幢古樸典雅的木屋別墅群是世界木屋村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蒼松翠竹掩映下的一幢幢小木屋,全部採用皖南山區優質松木,紋理分明,原始自然,內部設施高檔。
推薦指數:☆☆☆☆☆
景點必玩:天目山脈,大裂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