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現在國內比較熱門的一個旅遊城市,不僅是南方風景超美的地方,也有著很吸引人的金陵文化和歷史,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南京的十大風景名勝,快來看看南京哪些地方值得去去吧!

南京十大風景名勝排名

1. 鐘山風景名勝區

2. 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3. 銀杏湖旅遊度假區

4.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史料陳列廳

5. 玄武湖公園

6. 石臼湖

7. 鄧愈墓

8. 古雞鳴寺

9. 賽虹橋

10. 南京長江大橋

1. 鐘山風景名勝區

熱度:600.1萬

位於玄武區石象路7號,不僅是南京必游的一大景點,也是國內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以中山陵園為中心,擁有數百處名勝古蹟,不僅風景秀麗,也承載著南京的歷史和文化。

2. 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熱度;366.4萬

位於秦淮區平江府路80-1,夫子廟的秦淮風光帶是特別值得去打卡的景點,尤其是夜遊秦淮,最能感受到這裡的金凌風光,尤其是乘坐畫舫,可以看到兩岸的絕美夜景。

3. 銀杏湖旅遊度假區

熱度:207萬

位於谷里鎮銀杏湖大道520號,這裡是江蘇省最大的生態主題旅遊區,景區內的標誌性建築就是一尊高三十米的大型中國龍中國夢,其次景區內的天鵝湖、愛青島、銀杏森林也是超美。

4.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史料陳列廳

熱度:127.5萬

位於水西門大街418號,這裡通稱為江東門紀念館,為了銘記南京大屠殺的暴行而籌建的一處極具意義的抗戰紀念館,館內牆上有整整一面的文字資料,讓人十分震撼,唯有不忘國恥。

5. 玄武湖公園

熱度:73.9萬

位於玄武巷1號,玄武湖公園也是南京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公園景點,風情特別美,而且很適合踏青,園內專門有一個情侶園,很多小情侶過去遊玩拍照,很有趣味和意義。

6. 石臼湖

熱度:70.1萬

位於寧高新通大道與團固線交口,石臼湖是很多人說來到南京一定要去的風景名勝,能夠解鎖千與千尋同款的海上列車,還有湖邊草原和沼澤地,簡直像置身油畫中,拍照也好看。

7. 鄧愈墓

熱度:46.5萬

位於雨花街道雨花南路48號,鄧愈墓是明朝開國元勛鄧愈的陵墓,是明孝陵的一部分,也是明朝皇家陵寢的組成,神道石刻保存精美完好,去參觀也是很有意義的。

8. 古雞鳴寺

熱度:34.8萬

位於雞鳴寺路1號,據說是南京許願特別令的一個寺廟,尤其是求姻緣,距今已經有一千七百多年的歷史,有“南京第一寺”的美譽,《新白娘子傳奇》也曾以寺中的藥師佛塔作為取景地。

9. 賽虹橋

熱度:22萬

位於鳳台路與賽虹橋立交交叉口西北150米,賽虹橋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橋下的鬼市,可以說來到南京一定要去鬼市,深夜眾多小攤都會出攤,有特別多古董小玩意兒,很多人去淘寶。

10. 南京長江大橋

熱度:20.3萬

位於江山路6號,南京長江大橋曾經是南京人最為引以為豪的標誌性建築,是觀長江景的絕佳地,在華燈初上的時候看橋上的車來來往往,遠處貨輪閃著點點燈光,非常安靜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