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是很多新疆旅行者必去的地方,這裡是維吾爾自治區首府,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都非常多,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烏魯木齊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來到烏魯木齊有哪些值得玩的地方吧!

烏魯木齊10大景點排行榜

1. 國際大巴扎

2. 新疆民街民俗博物館

3. 天山野生動物園

4. 中國彩棉科技園

5. 九龍生態園

6. 苜蓿台

7. 水磨溝

8. 紅光山

9. 西山老君廟

10.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

1. 國際大巴扎

國際大巴扎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一處農貿市集,這裡的街道建築呈現伊斯蘭建築風格,同時兼具了現代感和功能性,街邊有各種新疆旅遊工藝精品店,讓人仿佛看到了古絲綢之路的繁華。

2. 新疆民街民俗博物館

新疆民街民俗博物館是系統性地了解新疆這個地方的最推薦景點,這裡分為餐飲、商品、民族風情和珠寶名品四大主題,可以邊逛邊玩地感受新疆的風土和文化。

3. 天山野生動物園

天山野生動物園在面積是全國野生動物園中最大的,園內的自然景象主要以荒漠和旱生植物為主,這裡可以看到新疆特有的野生動物以及來自全球的珍稀野生動物。

4. 中國彩棉科技園

中國彩棉科技園是可以遊覽觀光、健身運動、休閒度假的絕佳地點,科技園內遠離塵囂,可以去棉花博物館和動物園參觀,豪華蒙古包品嘗新疆美食,各種健身設施也一應俱全。

5. 九龍生態園

九龍生態園作為烏魯木齊十大景點之一,是全國最大的一處現代化新型陵園,建築融合了江南古典園林溫婉的氣質和西域宏達的氣勢,是進行觀光、祭祀和文化教育的好地方。

6. 苜蓿台

苜蓿台這個風景旅遊區在一片山頂草原上,三面都是群山圍繞,尤其以“三峰疊影”的景色出名,而且在這片蔥鬱的草地上還有各種品種的野花盛開,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7. 水磨溝

水磨溝也是烏魯木齊一個非常有名氣的旅遊景點,這裡從清代開始就一直是人們嚮往的遊覽勝地,因此景區內也有多處歷史人文建築景觀,都是很值得去遊覽欣賞的。

8. 紅光山

紅光山是一處大型生態文化旅遊園區,除了自然風光非常美麗,還以宗教佛教文化底蘊,開發了多種休閒娛樂項目設施,是本地市民和外來遊客理想的遊玩之地,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之一。

9. 西山老君廟

西山老君廟始建於1767年,是新疆地區建立較早的大型道教建築,風格上融合漢民族文化與當地的民族特色,是烏魯木齊重要的古文化遺址。

10.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是全新疆最大的收藏保護文物標本的機構,這裡有很多新疆出土的文物和民俗物件,還有一些著名的古屍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