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是很多人來到新疆一定會去的地方,這裡被稱為塞外江南,有著無比美麗的自然風光,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伊犁的十大旅遊景點,一起來看看伊犁有哪些值得去遊覽的風景吧!

伊犁十大旅遊景點

1. 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2. 喀拉峻景區

3. 聖佑廟

4. 西域天馬文化園景區

5. 霍城薰衣草

6. 果子溝

7. 伊犁河

8. 濕地古楊風景區

9. 野核桃溝風景區

10. 昭蘇草原

1. 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那拉提旅遊風景區有著全國最美的草原之一,這是一片亞高山草原植被區,尤其到了每年的夏季到初秋的時節,那拉提草原鬱鬱蔥蔥,還有滿山的野花,遊牧民族還會再次集會,新疆十大景區之一。

2. 喀拉峻景區

喀拉峻景區也是新疆著名的一處草原美景,喀拉峻原生態大草原上牧草蔥鬱,還有各色的野花盛開,草原盡頭的峽谷又是一片鳥語花香,是非常有特色的一處觀光攝影寶地。

3. 聖佑廟

昭蘇聖佑廟位於天山腳下,始建於1889年,也是我國邊陲一處珍貴的古建築,整個建築的氣勢宏偉肅穆,布局嚴整,有著中土和藏傳佛教特點,很多當地的牧民都會來此求神禱告。

4. 西域天馬文化園景區

西域天馬文化園景區位於昭蘇喀爾坎特草原,地域廣袤,壯麗草原山川風景下,可以看到當地的天山駿馬遊走在草原上,是外地遊客了解天馬文化的推薦景點。

5. 霍城薰衣草

霍城薰衣草是全國最大也是知名度頗高的薰衣草地,很多中外的遊客都會慕名前來欣賞這片紫色的花海,是觀光休閒和拍照攝影的絕佳地點。

6. 果子溝

果子溝作為伊犁十大旅遊景點,是一處峽谷孔道,地勢險要但風景絕美,有奇山、峰巒、山花、飛瀑之景,還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要塞,自古就被稱讚為世間難得的奇絕仙境。

7. 伊犁河

伊犁河是新疆流量最大的內陸河,兩岸的風光十分秀美,有雪峰,有綠蔭,還有頗有名氣的伊犁大橋,因此很多人慕名前來觀賞落日的景象,也是很多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8. 濕地古楊風景區

濕地古楊風景區是一處將原生態植被景觀體現的最佳的景點,景區內除了觀景台、觀景燈等,幾乎沒有任何破壞自然環境的設施,可以讓遊客充分地感受原始的古楊林。

9. 野核桃溝風景區

野核桃溝風景區獨有的野生核桃林為世界上罕見,是非常珍貴的,因為這裡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特徵,所以極為適合草原林木生長,很多遊客來到伊犁必去野核桃溝。

10. 昭蘇草原

昭蘇草原作為伊犁十大旅遊景點之一,尤其以夏天大片盛開的油菜花景色出名,很多人慕名前來觀光和拍照,廣袤的草原景象與背後的雪山相映,絕美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