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擁有無與倫比的山景水景,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前去遊覽,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貴州的十大旅遊景點,一起來看看你有沒有去過這些地方吧!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排名

1. 黃果樹大瀑布

2. 平塘天眼景區

3. 織金古建築群

4. 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

5. 鎮遠古城

6. 龍宮風景區

7. 青岩古鎮

8. 梵淨山

9. 百里杜鵑風景名勝區

10. 月亮湖

1. 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絕對是來到貴州必須要去看看的景點,這裡能看見世間罕見的密密麻麻分布著的瀑布群,有“中華第一瀑”的美譽,這個瀑布之景時而恢弘時而輕柔,非常難忘。

2. 平塘天眼景區

平塘天眼景區是全球最大的單口徑球面望遠鏡,光是徑口就有將近三十個足球場的面積大小,來到這裡看到這神奇又壯觀的景,不禁感嘆國家的工程科技進步。

3. 織金古建築群

織金古建築群在貴州省織金縣,來這個景區能一次性領略到眾多的古建築,大大小小的街道、民居、寺廟、寶塔、店鋪等等,仿佛穿越了一般,也是貴陽十大最受歡迎景點之一。

4. 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

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作為貴州旅遊的十大景點之一,風景自然是十分的雄奇秀麗,這裡有喀斯特地貌景觀,和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不僅生態好,還有革命時期的遺址。

5. 鎮遠古城

鎮遠古城距今足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來到這裡主要是看自然景觀和歷史景觀,這裡的建築都被包圍在層層的山巒之中,中間還有河水蜿蜒而過,樓宇主要是明清兩代建的。

6. 龍宮風景區

龍宮風景區的景觀以水溶洞為主,這是全國最大最美的水溶洞,洞中有各種形態各異的大小景點,都是大自然的恩賜,這獨特的喀斯特地貌絕對是貴州必游的地方。

7. 青岩古鎮

青岩古鎮同樣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景點,也是在全國範圍內有很有名氣的一座古鎮,這裡的建築特別之處在於都是依據山勢而建,多用青石板和青石磚,很有歷史韻味。

8. 梵淨山

梵淨山作為貴州旅遊十大景點之一,是我國的一處自然原始植被保護地,這裡動植物資源豐富而珍貴,不僅如此,還是一處有名的佛教名山。

9. 百里杜鵑風景名勝區

百里杜鵑風景名勝區是一片原始生長的杜鵑林,也是我國面積最大的一片,所以來到貴州一定要來欣賞一下,足有二十多個杜鵑品種。

10. 月亮湖

月亮湖景區主要以人工湖泊群為主,以及貴州獨有的丹霞地貌景觀,山色水景都十分迷人,是非常難得的一處避暑休閒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