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是江蘇省的一個地級城市,從古至今便有“上有蘇杭、下有天堂”這樣的話語流傳,蘇州和杭州都是非常著名的江南水鄉,許多詩人都讚嘆過江南的美麗,白居易的“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無錫十大最受好評的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無錫十大最受好評景點

1.靈山勝境

2.太湖黿頭渚風景區

3.無錫影視基地

4.錫惠公園

5.惠山古鎮

6.清名橋古運河景區

7.蠡園

8.南禪寺

9.薛家花園

10.宜興竹海風景區

1.靈山勝境

靈山勝境是我國的5A級風景旅遊區,它的位置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太湖之濱,這座非常美麗的風景旅遊區在1997年建成,是目前中國保留最為完整的釋迦牟尼的佛教文化主題公園風景區。

2.太湖黿頭渚風景區

太湖黿頭渚風景區是一座非常美麗的淡水湖上的小島,也是我國第一批5A級的風景旅遊區,它的位置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大浮鎮境內,這裡有著各種美輪美奐的園林,還有私家別墅,非常的好看。

3.無錫影視基地

無錫影視基地是中央電視台修建而成的一個影視基地,這座影視基地內有著許多古時候的建築和街道,為了還原電視劇中的景象,斥巨資打造了這座影視基地,現在已經成為了我國的5A級風景旅遊區。

4.錫惠公園

錫惠公園是一處歷史文化古蹟非常多的公園,也是我國的4A級風景旅遊區,它的占地面積足足有90多公頃,這裡的野生植物非常的多,山上樹木環繞、風景非常的優美。

5.惠山古鎮

惠山古鎮的位置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境內,與惠山的東北坡麓交軌,它是一座保留的非常完整的古鎮,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許多歷史非常悠久的建築,如祠堂、寺廟還有街道,古色古味、韻味十足。

6.清名橋古運河景區

清名橋古運河景區是一處為了古運河而修建而成的景區,景區內有著許許多多的特色小攤,吃喝玩樂一應俱全,還有一條有著千年的古運河流淌其中,沿岸的古街排列在旁邊,非常的有韻味。

7.蠡園

蠡園是無錫非常出名的一處景點,也是國家重點名勝區太湖的主要景點之一,蠡園坐落於蠡湖上,蠡湖的名字是由春秋時越國大夫范蠡和四大美人之一西施泛舟於此而來的,湖光十色、風景秀麗。

8.南禪寺

南禪寺的位置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梁溪區境內,是我國的4A級風景旅遊區,這座古寺迄今為止已經有了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了,歷史意義和文化傳承都非常的深遠,是佛教傳承興起之地。

9.薛家花園

薛家花園是薛福成的官僚宅府,薛福成是我國清朝末期時期的,有名的思想家、外交家、政論家和文學家,還是我國早期資產階級的維新派代表人,這座府邸建築的非常豪華精美。

10.宜興竹海風景區

宜興竹海風景區的位置位於江蘇省無錫市宜興市區的湖滏鎮境內,是無錫旅遊的十佳景點之一,這裡的竹林非常的多,有“華東第一竹海”的美稱,還有“竹林飛瀑”、“翡翠長廊”和“懸空棧道”可以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