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作為一座濱江濱海生態園林城市,自然風光自是不用說,同時它還是我國船政文化和近代海軍的誕生之地,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福州最值得去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感受一下福州的魅力吧!

福州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

1. 金山寺

2. 鼓嶺

3. 三坊七巷

4. 雲頂旅遊區

5. 鼓山

6. 羅源灣海洋世界

7.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8. 福州西湖公園

9. 羅星塔公園

10. 馬尾船政格致園

1. 金山寺

金山寺是一處水中寺廟,建於宋代,整體結構小巧玲瓏,趣味橫生,別看它規模不大,確保留有眾多歷史古蹟,著名的八景風光就能在此處看到。

2. 鼓嶺

鼓嶺是位於福州晉安區的一處避暑勝地,19世紀由西方傳教士開闢,所以現在這裡還保留有許多西式的老別墅、波希米亞風的萬國公益社以及近代建立的郵局。

3. 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是一處國內少有的明清時期古建築遺存,體現著福州這個城市的歷史和文化底蘊,這裡人傑地靈,自古便是很多文人名士的出名之地,屬於福建省內自駕游前十名

4. 雲頂旅遊區

雲頂旅遊區有“福建的香格里拉”的美譽,是一處高山休閒度假勝地,由花海梯田、天池草場、高山峽谷三大景點組成,空氣也異常清新,是進行生態旅遊的絕佳地點。

5. 鼓山

鼓山共有東西南北上百處景點,都是花崗岩經過天然造型而成,自然風景奇美,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鼓山公路是非常受歡迎的騎行地點,每年都會有許多腳踏車手來此體驗運動的快感和風景的怡人。

6. 羅源灣海洋世界

羅源灣海洋世界是福建省大型的海洋館,共有三百多種海洋生物,集展示遊覽、知識科普和娛樂設施為一體,可以親身感受海洋文化,來到福州一定要來看看。

7.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是一座超大規模的生態森林公園,不僅有眾多的綠色植物,還有以龍潭風景區為主的自然風光,以及人文景觀區和鳥語林可供遊覽。

8.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是福州的園林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園林,充滿蘇州園林的韻味,距今已經有1700多年歷史,不論是本地市民還是外地遊客都會選擇來到這裡參觀遊覽。

9. 羅星塔公園

羅星塔公園內的羅星塔可謂是馳名中外,南宋起便開始興建,曾被乘船到達福州的外國人稱為“中國塔”,因此羅星塔公園也是展示福州船政文化的一個主要景點。

10. 馬尾船政格致園

馬尾船政格致園是體現馬尾船政文化的視窗,它重現了當年船政歷史的輝煌,通過寓教於樂的現代化手段,讓我們能夠穿越時空感受那時的知識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