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作為東北地區比較有代表性的城市,歷史文化和工業建設文化都非常出名,因此也有許多馳名中外的自然和人文景觀。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瀋陽十大最受好評的景點,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去過的地方吧!

瀋陽十大好評景點

1. 瀋陽故宮

2. 瀋陽植物園

3. “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4. 張氏帥府

5. 瀋陽方特歡樂世界

6. 遼寧省博物館

7. 瀋陽金融博物館

8. 丁香湖公園

9. 瀋陽森林動物園

10. 中國工業博物館

1. 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作為中國關外唯一一座皇家建築群,是一處極富滿族情調的宮殿,在宮廷遺址上建立的瀋陽故宮博物院收藏著許多明清宮廷文物,每一個都堪稱國寶。

2. 瀋陽植物園

瀋陽植物園也被稱作瀋陽世博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融匯了全球五大洲最經典的園林建築,分為南北兩區共百個展園,集自然觀賞、人文科普、休閒娛樂為一體。

3. “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是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為紀念和反應九一八事件歷史而修建,來到這裡一定能激起心中的民族情懷,了解我們的歷史。

4. 張氏帥府

張氏帥府曾經是北洋軍閥張作霖及其長子張學良住宅,是東北地區保存最完好的名人舊居,每棟樓宇建築風格各不相同,中式、羅馬式、北歐式、日式都能在這裡看到。

5. 瀋陽方特歡樂世界

瀋陽方特歡樂世界是東北地區規模較大的主題公園,以科幻體驗出名,共20多個大型的主題項目區,有多種體驗項目可供各個年齡階段的遊客選擇。

6. 遼寧省博物館

遼寧省博物館是國家一級博物館,這座綜合歷史藝術性博物館收藏著總計11.5萬件的文物,數量之豐富、特色之鮮明在享譽全球,來到瀋陽旅遊一定要去好好參觀一下。

7. 瀋陽金融博物館

瀋陽金融博物館是在張作霖、張學良父子的私家銀行基礎上建立,是全國金融博物館中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一座,展示了金融文化和金融歷史,廣受好評。

8. 丁香湖公園

丁香湖是瀋陽最大的城中湖,水域資源豐富,且湖泊寬闊清澈,除了有綠植等自然景觀外,還有配套的服務設施,滿足遊人的活動需要,而且這裡全天免費喔。

9. 瀋陽森林動物園

瀋陽森林動物園是一座大型的綜合國有動物園,有兩種遊園方式可供選擇,可以選擇在車行觀賞區或是步行觀賞區,能看到世界各地代表性的野生動物,好評眾多。

10. 中國工業博物館

中國工業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家工業博物館,是代表了瀋陽這座工業城市一個特色的景點,展有的文物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和地區,其中包含多項工業之最。